黑龙江:多点开花促生产 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4





  工厂车间赶订单、田间地头忙备耕、项目开工促发展……春节至今,黑龙江省各地企业开足马力,打出加速发展“先手牌”,一个个重大项目提前谋划,吹响复工开工“冲锋号”。以实干开局,用效率说话,当前,黑龙江省各行各业跑出春季生产“加速度”,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生产订单旺 全力冲刺“开门红”


  刚刚告别热闹的春节长假,佳木斯市汤原县各大企业就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机器轰鸣,生产忙碌,工人铆足干劲,全力投入生产工作当中。


  走进黑龙江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早已到岗,机器设备正“火力全开”,一袋袋奶粉在流水线上袋装、密封、传输、装箱。目前,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为如期完成订单任务,车间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确保产品以最快的速度运往全国各地。


  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年初至今,黑龙江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扩建乳品加工厂。随着规模和产能的扩大,企业的用工需求也不断攀升,中控员、化验员、车间工人、繁育员、兽医等岗位虚位以待,在公司招聘处,前来应聘的人员也是络绎不绝。


  “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我们抓住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间节点,面向全县返乡农民工开展了2024年‘春暖农民工’用工求职双向对接活动。同时,我们还通过邀请企业和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对接的方式,由企业围绕发展规模、用工缺口、薪资待遇等方面介绍相关情况,吸引农民工实现就业。”汤原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华说。


  服务企业出实招 跑好新春“第一棒”


  近日,位于双鸭山市集贤县的黑龙江飞龙种业有限公司也迎来种子加工生产旺季。尽管外面寒风凛冽,工厂内却热火朝天,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优质大豆种子。经过一道道工序,一粒粒饱满的大豆种子从自动化生产设备中不断产出,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定量包装,为春耕生产注入动能。


  产业项目实施加速,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是集贤县奋力提速争先、实现良好开局的生动展现。今年以来,集贤县各有关部门强化一季度生产计划安排,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降成本,成立专门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密切跟踪重点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问题,推动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集贤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文龙表示,“为推动工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新的一年,我们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方面工作,围绕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新动能。”?


  项目开年即开跑 按下复工“快进键”


  近日,鹤哈高速鹤岗至苔青段峰岩山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鹤伊项目2024年复工复产仪式正式启动,进入全面复工状态。


  隧道内,机械声、钻机声相互交织,施工人员有序进行施工准备。“春节期间,有近100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推进施工进度。目前,隧道进度单洞累计突破了3000米大关。”工区现场负责人刘逸豪介绍。项目现场,车辆往来运输砂石料。“春节前,已完成备料80万立方米,占年度备料计划的60%;复工后,我们积极协调属地料场,保证按期完成剩余备料任务。”项目办副主任李文古说。


  目前,鹤伊项目参建单位已全部进场,项目办统一部署复工复产计划,派出督导小组现场检查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到岗情况、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情况以及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设施排查整改情况,确保各方面达标。(尚城 刘婷)


  转自:金台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