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富裕县:“红色就业帮”解决就业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4





  近年来,黑龙江省富裕县又出现一件新鲜事——“红色就业帮”解决就业难,赢得无数夸奖。


10.jpg


  “打工不必去远方,红色就业帮给办”。“红色就业帮”是去年5月由富裕县富裕镇鑫鑫社区筹办,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当问及“红色就业帮”的含义时,当地一位领导解释说,红色寓意红红火火,再说富裕县有红色革命老区,从业人员要发扬革命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再苦再累也要把“就业工作大于天”这件事办得红红火火,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求职者满意。


11.jpg

12.jpg


  “红色就业帮”组建以来,不断开展“志愿就业服务、公益宣传、技能培训、共享直播间”等活动。经过牵线搭桥,先后有益海嘉里(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富裕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等51家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小作坊和个体用工者在他们这里登记备案和招工。截至目前,有205人实现当地就业。“三个月前,我通过“红色就业帮”来到鑫鑫社区门卫工作,别提心里多高兴了。”刘绍军不无感动地说,我今年50周岁了,原来是在一家较大型企业工作,由于企业经营不善破产了,我也就下岗了。这回应聘社区夜班工作,既有月薪又可照顾家庭,太知足了。”


13.jpg

14.jpg


  “就业乃民生之本。”富裕县富裕镇鑫鑫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萍说,“红色就业帮”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服务就业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与用工单位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就业指导、政策咨询与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桥梁纽带,为社会经济发展、提高百姓生活水平贡献力量。(姜冬梅 矫海 叶晓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