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富裕县: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讲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19





  近日,黑龙江省富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财政局、营商局等五个部门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广泛深入宣传普及《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意见》《细则》)等法律法规,强化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意识及合规主体责任,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


111.jpg


  加强业务培训。为此,召集全县具有代表性的益海嘉里、富裕老窖等企业及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等联席成员单位共40余位负责人参加的业务培训,围绕《意见》《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合法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决心努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氛围。


222.jpg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公众号、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意见》和《细则》,大大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市场主体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公平竞争意识,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公平竞争氛围。


  抓好工作落实。县市监局等五个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攻坚,积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落靠。与此同时,县政府还及时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 确保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333.jp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省市局要求,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该县市监局局长仪洪泽说,在审查方式、审查标准、监督手段等方面细化实化有关法律法规,以更高质量更大力度推进制度深入实施,着力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王泽 矫海 叶晓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