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2978.3亿元 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2978.3亿元 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据哈尔滨海关统计,2023年,黑龙江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78.3亿元人民币,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比上年(下同)增长12.3%,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6位;年度进出口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4-01-24
  • 冰雪运动热带动黑龙江冰雪装备产业升级

    冰雪运动热带动黑龙江冰雪装备产业升级

    零下20多摄氏度的室外,一群十几岁的孩子脚踩冰刀在冰面上相互追逐,他们时而飞速滑行,时而急转急停,不时传来欢笑声……
    2024-01-24
  • 黑龙江:奖励科技成果转化 激活创新创造“春水

    黑龙江:奖励科技成果转化 激活创新创造“春水

    日前,黑龙江省印发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在总结以往成功做法基础上,将黑龙江省科技奖励工作中行之有效、符合科技奖励改革精神的举措通过立法予以固化。
    2024-01-24
  • 黑龙江开展2024年就业帮扶援助活动

    黑龙江开展2024年就业帮扶援助活动

    1月1日至1月31日,黑龙江省人社厅和省残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4-01-23
  • 黑龙江省对招商安商提出具体规范措施

    黑龙江省对招商安商提出具体规范措施

    近日,《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出台,并将于2024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投资促进与市场主体培育”部分,就发挥民营经济作用、助力招商引资提出具体措施。
    2024-01-23
  • 黑龙江倡导道路运输从业者诚信经营暖心服务

    黑龙江倡导道路运输从业者诚信经营暖心服务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致全省道路客运及旅游从业者倡议书
    2024-01-23
  • 延长产业链!黑龙江农产品加工业有了新变化

    延长产业链!黑龙江农产品加工业有了新变化

     2023年,黑龙江省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围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企业龙头,持续促进产业融合,扎实推进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2024-01-22
  • 黑龙江为冰雪经济发展安上“标准化引擎”

    黑龙江为冰雪经济发展安上“标准化引擎”

    为助推黑龙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以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为契机,持续实施冰雪产业标准提质工程,强化冰雪产业相关标准研制和推广应用,为冰雪经济发展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2024-01-22
  • “全链”冲锋 黑龙江大庆全力打造乳制品百亿元产业集群

    “全链”冲锋 黑龙江大庆全力打造乳制品百亿元产业集群

     新年伊始,走进蒙牛集团(大庆)高端乳制品生产基地项目中建八局项目部,项目组正利用冬季停工期,围绕今年施工重点提前谋划。
    2024-01-22
  • 黑龙江:“三长制”一体推进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黑龙江:“三长制”一体推进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祖国东极抚远上,被冰雪覆盖的江河、森林、田地感受着阳光,细数春日的到来,只待冰雪消融伸展埋藏一冬的身姿。自2017年起,有一群人一年四季都会出现在江水边、林子里、田地旁守护着它们。这些人被称...
    2024-01-21
  • 黑龙江第七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公布

    黑龙江第七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公布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为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该省公布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75项)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32项)。
    2024-01-20
  • 黑龙江:高校促就业 开展“暖心行动”

    黑龙江:高校促就业 开展“暖心行动”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推进会。寒假期间,省教育厅将带领各高校加快工作进程,开展好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谋划筹备“春季攻坚行动”,推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01-19
  • 黑龙江省出台《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评价规范》

    黑龙江省出台《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评价规范》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地方标准《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评价规范》(DB23/T 3657-2023)。《规范》由省海员总医院(省六院)组织起草编制,对医养结合机构服务工作做出明确规定。
    2024-01-19
  • 黑龙江:17所高校博物馆开放,打造文旅城市新形象

    黑龙江:17所高校博物馆开放,打造文旅城市新形象

    近日,黑龙江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融媒体平台,一跃成为我国冰雪旅游目的地的领头羊。面对持续高涨的旅游热度,黑龙江政府不仅在冰雪风景上做文章,更通过一系列举措着力打造融媒体+文化旅游+城市形象传播的新格局。
    2024-01-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