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火爆出圈,北京、上海赴豫旅游订单排名靠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1





河南文旅.jpg  “春节可以免费去老君山看冰凇和雪顶日出了!”龙女士看到河南栾川文旅发布了最新消息——2月10日至3月31日,老君山、鸡冠洞、天河大峡谷等7个景区,对全国属龙和姓名中含“龙”的游客免门票,诚邀全国游客来河南迎新春、过大年。


  春节临近,河南各地纷纷开启“宠粉”模式:郑州集结“韩愈”“岳飞”“张仲景”等河南籍历史名人迎游客下高铁;驻马店为雪天进入嵖岈山景区的游客准备了几万杯热姜茶驱寒;许昌交警不仅帮游客车队开路、找车位,还为路边着急赶火车的游客解决出行问题……


  河南“用心用情”迎客,不仅让去过河南旅游的网友纷纷现身夸赞,更吸引了不少游客“再回首”华夏之乡“老家河南”。美团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以来,河南省全省文旅订单量月环比增长22.3%,北京、上海、武汉、西安、苏州是外省旅游订单排名前五的城市。


  洛阳成汉服爱好者福地


  “梦里盛唐尽在洛阳”。近年来,洛阳成为全国汉服爱好者的福地。作为“十三朝古都”,洛阳拥有洛邑古城、应天门、朱樱塔等历史古迹,吸引了一大批汉服租赁、妆造、拍摄等商家在周边入驻,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汉服体验的游玩乐趣。


  “从上海来洛阳玩,当然要体验一下汉服啦”“洛阳汉服馆太多了,选这家主要是平台价格透明,不用讨价还价”。大众点评上,不少游客表示在洛阳留下了美好的汉服记忆。


  “汉服热”催动洛阳“文旅热”。美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洛阳市文旅订单月环比增速51.6%,旅游相关消费增速也领跑全省,位列全国城市排行第6位。


  “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发力


  “从郑州一路到洛阳、焦作,再到开封,不仅是当地文旅的热情关怀让我感到亲切,吃、住、玩的物价也让我感觉像回到老家了一样。”在南京读书的龚同学趁着春节前的寒假时间,和朋友一起完成了河南之旅。


  6块的五香豆沫配油条,10元一笼灌汤小笼包,20元一大碗的老陈黄焖鱼……在大众点评上,众多开封美食被游客称赞“好吃不贵”,人均40到60元的豫菜馆占据着“当地人推荐”的榜单前列。


  “我们想最大限度利用旅游时间,就在大众点评上直接搜了这几个城市的攻略,在页面直接跳出的‘当地攻略’和‘当地人推荐’中,有必玩景点和推荐美食,可以直接买门票、查看店铺菜品和评价,还有特别详细的路线规划参考,省时又省心。”龚同学的朋友补充。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以来,河南各地旅游攻略搜索量飙升。其中,“河南旅游攻略”“洛阳游玩攻略”“郑州旅游攻略”“南阳游玩攻略”搜索量分别同比去年增长363.2%、389%、322.6%及285.7%。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在“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方面持续发力,创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旅游产品,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八方游客和回家过年的乡亲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汪振军表示,传统文化资源是河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依托,对传统文化的创意转化与创新表达是河南文旅“破圈”的秘诀,此举也更容易唤醒年轻一代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进而通过行走河南、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滋养精神、读懂中国。


  转自:大象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