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文旅产业年度榜单揭晓 河南博物院多个项目上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1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的2023河南文化产业盛典在郑州举行。盛典发布了2023年“诗与远方”河南文旅产业年度榜单,内含年度热词、人气打卡地、文旅文创融合创新示范区(县)、文化产业赋能年度优秀案例、沉浸式文旅体验优秀案例、文化+品牌营销事件、文化礼品、文化品牌IP、文化出海标志性产品等十一项,河南博物院多个项目上榜。


  豫来遇潮荣获“年度文化品牌IP”;豫博文创《绢舞飞天》当选“年度文化出海标志性产品”;豫博文创《双连壶钧瓷》当选“河南年度文化礼品”……2023年“诗与远方”河南文旅产业年度榜单显示,河南博物院摘得多个荣誉。


  作为行业内最早探寻文创产业发展的博物馆之一,近几年,河南博物院坚持深挖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不仅在文物保护和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更在河南的文创产业发展上起到了引领与推动作用。不仅与省内博物馆联合办大赛造品牌、积极出省办展,还走出国门参与到文化服务贸易中,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市场逻辑相结合不断迭新文创产品、拓宽文化服务内容。


  据2023年豫博文创大事记中发布数据,全年包括地产、科技、食品、服装及金融等类目品牌合作项目11次,参加各类展览活动31次,海外渠道走入美国纽约、旧金山、亚特兰大、芝加哥及意大利米兰,与法国亚眠的“地球村嘉年华”项目合作持续进行中,为推动“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的品牌影响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对话做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河南博物院文创工作将继续推进现代科技手段和设计相融合的理念,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持续全矩阵打造品牌IP,深化地方品牌联动,拓展国际合作路线与模式,打造更多具有河南文化标志性的爆款IP、文创产品和营销事件。(记者 秦华)


  转自:郑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