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启动首次绿电交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7





  近日,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首次组织绿色电力交易。本次交易首次将绿色电力交易纳入中长期交易范畴,市场主体在消费低碳电力的同时获得国家绿色电力证书,启动后深受市场主体欢迎,相关战略新型产业、传统优势产业861家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了首批月度交易。


  内蒙古电网是继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后第3个绿电交易试点。随着绿色电力交易的正式启动,蒙西电网第一次实现绿色电力的能量与环境价值打捆交易,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绿电交易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供需双方潜力,全面助力绿色能源消纳,吸引更多高端型、绿色型企业落户,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社会形成绿色电力消费的共识,有力推动生产方式转型,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完成节能降碳目标,为打造绿色能源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