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元旦假期服务零售日均消费规模全国第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04





  新年首日,出去“撮一顿”成为许多消费者的共同选择。1月1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餐厅几乎座无虚席,更是不乏门前大排长龙的餐厅,一句句“欢迎光临,您几位?”在餐饮区此起彼伏……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成都服务零售日均消费规模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三,春熙路、万年场/万象城、华阳等热门商圈订单量排行较高。


  新年餐叠加味蕾游


  餐饮消费迎高峰


  想要管窥一个地区的经济活力与文化繁荣,“食”是切入点之一。记者浏览多个线上等位软件发现,即便是假期最后一日的晚间,仍旧有许多消费者在等待着享用美食。昨晚,临近20点,万象城润街的东记老火锅等位依旧有很多桌,珮姐老火锅、朱光玉、太二酸菜鱼等门店均需要等位。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成都服务零售日均消费规模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三,春熙路、万年场/万象城、华阳等热门商圈订单量排行较高。元旦假期,新年餐叠加味蕾游,餐饮消费迎来高峰。仅假期前两日,成都上线“跨年”主题团购套餐的餐饮门店数同比增长超240%,相关套餐订单量增长超840%。


  在一些商场,记者看到,多家餐饮商家堂食上座率明显提升。元旦节前夕,记者在锦江区锦华万达广场的一家寿司店看到,店内已坐满顾客,如要用餐需要等位。“在这里吃的话,需要等上一桌客人吃完;如果打包带走的话,得等半小时,店里工人有些忙不过来。”寿司店工作人员说。事实上,像这样门口排起长队,刷新等坐叫号提示的餐厅还有很多,元旦假期需求旺,本地消费火热。


  跨界联动


  创新促消费带来新活力


  一系列创新促消费活动也为餐饮市场带来了巨大活力。比如锦江区创新推出 “锦江+都江堰” “四川省川剧院+吼堂老火锅” “苏宁易购+成都金松”等跨界联动、融合出圈。其中,“锦江区+都江堰”——扫码即可领取高德百元打车券包,助力新春畅游锦江区和都江堰。“四川省川剧院+吼堂老火锅”——在省川剧院看川剧,即可获得吼堂老火锅“满200减100”代金券。“苏宁易购+成都金松”——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免费除螨、免费衣物护理、以旧换新等服务。


  感受到节日消费的热情,商家也是铆足劲儿,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丰富消费场景等多种方式,积极揽客,提升接待能力。成都某火锅店负责人李颖怡称:“我们把部分游客较多的门店营业时间延长到次日凌晨5点,增加了一些季节的限定菜品。”除餐饮消费外,轰趴、围炉煮茶、Livehouse、KTV等假期玩乐方式仍受年轻人追捧,各类订单同比增长225%。


  精心营造了冬日气氛的火锅店,也是元旦的热门消费场所。成都等地的部分海底捞门店在户外空间搭起“星空泡泡屋”,吃火锅赏冬景的体验给元旦聚餐带来了别样的氛围感。海底捞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27日,全国海底捞12月31日跨年日的预订桌数已突破10万桌,这一数据大约是平日预订量的5倍以上。(记者 孟浩)


  转自:成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