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文艺组织发展联合会文化版权产业专委会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2





  2月28日,四川省新文艺组织发展联合会文化版权产业专委会在成都挂牌成立。成立大会上,启动了“文聚禾·天府诵”社区文化馆建设项目,发布了“探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旅”年度系列活动。


  四川是“文艺两新”大省,新文艺组织和群体体量巨大,并呈蓬勃发展的态势。同时,也存在组织管理力量不足、文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人才培育与储备不足、权益服务维护较难等问题。


  专委会将紧紧围绕文化版权产业的发展需求,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文艺“两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将聚焦文艺“两新”权益保护,为相关组织和个人提供版权保护和维权服务,切实解决文艺作品被盗版、作品创意遭侵权等维权难题;将助力高品质文艺企业、产品的孵化和新时代优秀文艺人才培养,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研究成果,地方优秀文化资源向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教育、文化创意领域转化,推动优秀文化资源活化利用,将优秀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文化资产,充分发挥科研成果、文化资源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涵育社会文明、提振文化自信、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文联副秘书长吴彬表示,为做好新时代“文艺两新”工作,2023年8月,四川省新文艺组织发展联合会正式成立。此次文化版权产业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联合会前期的发展计划已经开始逐步落地,将进一步强化联合会的服务职能,为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周洪双)


  转自:光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