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成都智造出海“揽金”超46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01





大力提升“成都造”全球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一季度成都智造出海“揽金”超46亿元


  日前,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主要负责人率团出海,到访南非、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开展促交流、拓市场推介活动。据悉,这是继春节前成都市工企代表团赴俄罗斯、阿联酋、哈萨克斯坦三国开展促交流、拓市场推介活动后的再次出访。截至目前,今年一季度成都工企代表团两次出海“揽金”超46亿元。


  “本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成都智造成果走向世界。”成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力表示,活动中,21家企业参加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电力及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全面了解南非及周边地区市场趋势、客户需求和发展潜力,3家成都企业现场获得国际、国内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4家。


  在南非举办的“成都造”企业非洲行(南非)供需对接会暨成都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以及在肯尼亚、乌兹别斯坦“成都-肯尼亚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成都-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暨采购对接签约仪式”上,近60名成都企业代表与200多家当地企业和机构代表面对面沟通洽谈、一对一交流合作意向,20多家成都企业现场推介,10余家企业现场签约。特别是南非推介活动实现“三个翻一倍”(即:南非方参会企业和协会代表人数比预期翻一倍、双方企业合作交流时间比预期翻一倍、双方签约金额比预期翻一倍)的超预期效果。


  据悉,通过两次出海,撬动了上百家成都智造企业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达成合作并签订协议,梳理了近500条合作信息,并与上百家当地商会形成双向良好互动。


  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团出海是推动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路径。本次组团坚持“公务团+市场化企业团”任务耦合思路,采取“协会(联盟)+重点企业”单组企业团方式出海“促交流、拓市场”的办法,引导企业抢抓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带来的产业再布局发展机遇,推动成都本土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企业达成了“不走出去只能等机会,走出去就有新机会”的共识,链主企业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帮助配套企业、上下游企业抢抓国际订单,参与自身国际供应链体系,形成了“链主企业+链属企业+第三方中介机构”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增强了成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运行的稳定性。


  “这次出访,我们见证了通威太阳能等多个采购对接项目的签约,这不仅是对双方企业实力和信誉的认可,更是对成都与南非、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肯定。我相信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双方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加丰富的合作机遇。”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赵春淦表示,本次出访也是贯彻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以及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将把握新一轮对外开放发展机遇,带动和服务成都企业“走出去”,国外优质企业“引进来”,大力提升“成都造”全球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记者 谭仕科)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