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03





  “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用大千万物的税收故事,讲述税收里的气象万千……”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联合江苏、山东、湖北、云南、甘肃省税务局,举办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格物知税·方寸见发展”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


  直播现场,网友们跟随各地分会场镜头,云游四川的成渝中线火车北站、江苏的无锡清名桥、山东的税史展馆、湖北的汽车走廊、云南的中老铁路野象谷站,打卡最近火爆网络的甘肃天水麻辣烫,以物为媒,云端说税,介绍税务部门税费优惠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感受物件背后的税务力量。“通过直播学到了不少,原来税收不仅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也与我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网友“路路”称,2024年“格物知税·方寸见发展”活动名称很有吸引力,“以物说税”的形式很新颖。


  在“格物知税·方寸见发展”跨区域直播活动举办同时,四川各地税务部门也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同步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其中,多地税务部门与学校、党政部门等进行联动,通过“税务+”的形式共同启幕税收宣传月,传递税收“好声音”。“活动中学到的环保税知识,回去要给同学们讲。”宜宾学院经管学部岳春晓同学称。


  除了把课堂搬到户外,税务部门还借税收宣传月启动进一步拓展“税校合作”,把税收普法新风吹进校园。在达州,税务部门联合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司法局启动宣传月,共同为达州市首个市级“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在南充,当地税务部门在启动仪式上为川北医学院授牌“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并举行“税官讲税法”专题讲座。而在阿坝,税务干部走进阿坝县藏文中学的“尼玛税校智能教室”,用藏汉双语为学生们讲述身边的税收故事。


  据了解,区域联动也是税收宣传月一大亮点。在内江,当地税务部门已是第5年与重庆市荣昌区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两地税务部门围绕活动主题举行“税商”服务新质生产力座谈会,宣讲“税商”服务新质生产力亮点举措和川渝内荣跨境税费服务体系亮点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表示,税务部门将深化“银税互动”“补链助企”“春雨润苗”等惠企利民行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税收好政策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税务实举措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新质生产力在四川加速发展。(陈永康 陈小倩 陈思吉)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