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西省将免费送戏下乡1万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6





  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山西省2024年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启动2024年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2024年,该惠民工程计划演出1万场。


  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是山西省增加民生福祉,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7年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以来,该惠民工程7年间送戏总数已突破10万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文艺院团创作演出活力,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如今,免费送戏下乡已成为山西省最为知名的文化惠民品牌。


  按照方案,2024年,山西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计划演出1万场,同时将推动惠民工程制度化、规范化、可持续化开展,着力增强送戏的计划性、均衡性和普惠性,力争使送戏覆盖面更广、演出质量更高、受惠群众更多。


  在演出地区上,2024年,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主要面向全省农村地区开展,送戏多的地域将从紧控制演出场次,送戏少的地域将适度增加演出场次,同时,该惠民工程将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倾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重点围绕市县经贸活动、文旅场所、节庆庙会送戏。


  在演出时间上,2024年,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将充分考虑农民群众的观赏习惯,合理安排演出时间。尽量安排在重要传统节日、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活动期间,错开农忙、自然灾害的时段,并根据不同地区的自然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分布、文化特点等因素,合理安排演出场地与场次,确保惠民演出顺利开展。


  在演出剧目上,2024年,免费送戏下乡惠民工程将精准对接群众实际需求,结合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的原则,坚持传统剧目与新创剧目相结合,兼顾山西省戏曲剧种的传承弘扬,确定演出剧目,有针对性地提供符合老年人、妇女、儿童等不同群体的文艺节目。(张彩云 徐浦)


  转自:山西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