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工商联启动 “百城千企万名”民企高校促就业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15





  近日,由山西省工商联组织开展的“百城千企万名”民企高校促就业行动启动,2863家民营企业将向高校毕业生提供60630个就业岗位。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2024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从现在起到今年7月底,组织100家以上县级工商联在县域范围内开展入企拓岗,动员引导1000家以上民营企业提供适合10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现已征集梳理2863家民营企业的60630个就业岗位信息,并通过各类宣传渠道广泛发布,努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促就业行动将聚焦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推动各市工商联联合当地高校、职业院校,因地因校制宜开展或参与组织分行业、分区域、精准化、小规模的N场民企高校促就业招聘活动。同时,还将依托山西数据流量谷、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等新业态平台,引导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领域民营企业大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目前,省工商联官网、晋联通公众号、省政务服务中心民营经济服务窗口等七大平台已开设“百城千企万名”民企高校促就业行动专区专栏,持续发布民营企业就业招聘信息。省工商联将指导推动市、县工商联在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上同步设置专栏,集中发布、动态更新本地企业就业岗位信息,为企业招聘搭建更多平台,推动企业人才需求和高校毕业生供给信息共享、供需匹配、对接精准。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工商联将加强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对接,推动弘扬晋商精神系列活动与入企拓岗、校园招聘、高校双创大赛、校企对接、选树宣传典型等促就业系列活动深度融合,全力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稳岗扩就业社会责任,共同打造“工商联+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促就业联动模式,助推我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郝薇)


  转自:山西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