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将公开竞争出让一批煤层气矿业权

    日前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煤层气矿业权审批试点改革第二年,山西省将再推六项改革,实施煤层气资源勘查开采规划,竞争出让一批煤层气矿业权,着力打造一批重点项目和示范基地,为全省煤层气产业发展拓展新空间。
    2017-06-29
  • 山西实施九大专项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最近,山西省委、省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山西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力争在唱响“人说山西好风光”的同时,再唱好一曲“人说山西好环境”。
    2017-06-28
  • 学府产业园区成山西省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在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公布的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中,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学府产业园区榜上有名,成为全国45家区域示范基地之一,且为山西省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7-06-27
  • 山西大力推进水果产业发展 带动农民增收

    近日,《山西省水果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对外公布,《报告》称,到“十三五”末,山西将打造“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总体目标,实现一年四季向市场供应多样化的优质果品,大幅提高果品产后增值
    2017-06-26
  • 基金业支持山西经济发展 8项目签约940亿元

    近日,山西证券、山西省创投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在山西太原与相关机构签约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940亿元。这也成为近期山西省发布基金新政之后,收获的最大“成绩单”。
    2017-06-23
  • 成本低 政策好 山西加工贸易产业发展优势巨大

    为搭建山西省同珠三角地区加工贸易企业合作对接平台,争取加工贸易项目落户山西,推动山西省加工贸易扩大发展,提高山西省经济外向度,山西省商务厅在省政府6月15日在广州举办山西(珠三角)招商引资活动期间举办加工贸易产业...
    2017-06-22
  • 山西省小麦单产再创新纪录 实打验收亩产711.5公斤

    山西省小麦单产再创新纪录 实打验收亩产711.5公斤

    6月17日上午,从山西省洪洞县曲亭镇水地小麦高产示范田实打验收现场传来消息,山西农业大学高志强教授团队在该地组织实施的“黄淮海流域西部宽幅条播节水节肥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实打验收小麦亩产达到711 5公斤,这是我省水...
    2017-06-21
  • 山西省经济稳步向好 增长步入合理区间

    山西省经济稳步向好 增长步入合理区间

    6月19日,山西省统计局公布1月至5月全省主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山西省企业效益不断提升,结构调整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势头良好,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整体经济正在步入合理区间。
    2017-06-20
  • 山西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

    山西省政府近日出台了贯彻《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以社会需求优化消费品供给结构,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
    2017-06-19
  • 山西“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晒出新料

    日前,《山西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出台。到“十三五”期末,山西将基本建成一体化、专业化、高效率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
    2017-06-17
  • 山西临汾趟出“冬病夏治”环保新路

    今夏,临汾坚持铁腕治污,实施“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三大“无煤化”工程,强力推进市区155平方公里清洁取暖工程改造,目前工程投资已完成1 2亿元。
    2017-06-16
  • 山西经济最新观察:开启快进模式 拓展转型路径

    山西经济最新观察:开启快进模式 拓展转型路径

    历经断崖式下跌两年之久的山西经济,一路涉险克难,步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历史拐点。各项改革密集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助推山西突围“一煤独大”“一股独大”发展困局。
    2017-06-15
  • 山西省将建一批油气资源开发示范基地

    月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煤层气矿业权审批试点改革第二年,山西省将再推六项改革,实施煤层气资源勘查开采规划,竞争出让一批煤层气矿业权,着力打造一批重点项目和示范基地,为全省煤层气产业发展拓展新空间。
    2017-06-13
  • 山西:煤电联营一体化企业可用“厂用电”

    山西省经信委近日发布的《煤电联营一体化企业厂用电试点实施细则》提出,符合条件的煤电一体化企业,其煤矿和洗煤厂可变更用电接入方式,就近接入配套发电厂,剩余电量还可参与市场交易。
    2017-06-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