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构筑境外招商“强磁场” 10天奔赴3国8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部署要求,2月20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3天,大连市经贸代表团就抢先抓早,先后奔赴法国、意大利和日本3国的8个城市,拜访企业、召开招商说明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加快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


  2月20日至29日的10天里,大连市经贸代表团聚焦重大项目,拜访了15家世界500强和相关领军企业,宣传大连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推动已有投资企业深耕大连、意向企业项目落地,达成欧力士与中山区、欧力士与百年人寿,长兴岛管委会与威立雅、恒力与阿克森斯公司、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大学、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大连库利艾特医疗制品有限公司、大连干细胞与中医药协同创新示范中心和亚洲细胞治疗协会等40个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及备忘录。大连市商务局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续签合作备忘录达成意向。


  在日本举办“大连周”活动,瞄准新质生产力,推出6场大规模招商说明会——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投资机遇分享会、2024中日软件产业合作论坛暨大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大连(日本)绿色低碳化工产业交流合作推介会、发展银发经济推进中日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对接座谈会、“侨连四海·情系大连”旅日侨胞交流促进会、大连市与日本文旅产业交流合作大会,分类招商,精准推介,针对性及吸附力强。大连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赢得了境外企业的好评,进一步扩大了大连市在日本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力推动了大连市与日本在经济各领域特别是前沿产业的务实合作。


  为放大招商效应,巩固成果,大连市将此次推进的重点项目纳入全市外资项目库,加强项目日常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实。(吕丽)


  转自:金台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