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首款智能数字助听器芯片研制成功

    日前,国内首款智能数字助听器芯片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制成功,这是国内首颗助听器核心SoC芯片,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单芯片全集成助听器解决方案。
    2015-09-25
  • 奶牛提质增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示范取得初步成效

    月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山东青岛即墨召开“奶牛提质增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推进会,现场观摩了青岛奥特奶牛场技术集成应用效果,并就下一步研究与示范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2015-09-24
  • “黄金水道通过能力提升技术”取得五大创新成果

    9月16日,交通运输重大科技专项“黄金水道通过能力提升技术”(以下简称“专项”)验收鉴定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胡春宏、王超、钮新强等共12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专...
    2015-09-24
  • 国内首台120千瓦中低温热源热泵蒸汽机组问世

    日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烟台欧森纳地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120千瓦中低温热源热泵蒸汽机组。
    2015-09-23
  • 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项目在太钢启动

    9月9日,2015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特殊环境下典型金属材料服役行为与延寿关键技术”项目在太钢启动,该项目在产学研联合、创新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将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2015-09-23
  • 我国烧结烟气治理技术取得新突破

    我国烧结烟气净化处理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由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克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活性焦烟气综合治理技术,成功应用于永钢集团联峰钢铁2号450平方米烧结机。
    2015-09-22
  • 美媒XDA:和华为Mate S共度的3天

    9月9日,美国知名移动软件开发社区XDA Developers编辑在深度试用了华为Mate S之后,为用户带来了一篇内容详实的评测报道,从设计、指纹、Force Touch以及性能配置等方面进行高度评...
    2015-09-22
  • 双胺法制H酸新工艺填补空白

    近日,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的双胺法制备1-氨基-8-羟基-3,6-萘二磺酸单钠盐(H酸)新工艺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项目结题验收,专家认为该项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5-09-22
  • 我国首款石墨烯节能改进剂面世

    我国首款石墨烯节能改进剂――“碳威”在北京中关村丰台园问世。这款由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可以应用到汽车、轮船、工程以及各类机械设备中。据实测,使用该产品后,所有车辆动力性能均有提升,汽车节...
    2015-09-21
  • 无捻复合纺纱技术实现关键性突破

    9月10日,由北京市科委支持、北京东土复兴服饰有限公司、北京东土时代纺纱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千吨级无捻复合纺纱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2015-09-21
  • 河北天纶公司攻克石墨烯纤维纺纱技术

    日前,河北天纶公司利用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的特性,与优质新型材料进行优选组合,设计开发出了用于内衣、休闲装、袜类、保健类、抑菌类等不同应用的材料组合。
    2015-09-18
  • 看见的旋律 创维G7200约你的耳朵一起开party

    创维G7200诚意奉献,采用时下顶级LG原装进口的4色4K Air液晶屏体。配合其研制的“无镉广色域技术”,使画面在色域、色彩饱和度和色彩表现力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
    2015-09-18
  • 高铝粉煤灰有望实现综合利用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亚熔盐清洁化工冶金课题组与杭州锦江集团合作,在河南三门峡开曼铝业有限公司建设的万吨级亚熔盐法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示范线近日试车成功。该技术不仅可消除粉煤灰大量堆存造成的环境危害,还可缓解...
    2015-09-18
  • 低导热EPS树脂通过鉴定

    由新疆蓝山屯河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发的低导热EPS树脂,日前通过新疆自治区经济信息委员会委托新疆石化行业办公室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专家认为,该项目开发的EPS产品性能优良。
    2015-09-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