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电网投运全国首个智能配网自愈控制系统

    自愈控制作为智能配电网的“免疫系统”,是智能电网研究领域的关键环节。该系统采用“终端就地控制+ 主站协调配合”故障自愈控制技术,可在配电网故障后1.5秒内实现故障定位、故障隔离及非故障区域的自动复电等...
    2014-09-23
  • 易诺仪器全新VIEW系列光纤熔接机为用户提供上佳体验

    在不久之前的2014深圳光博会上,光通信行业领先的设备供应商——易诺仪器,发布了最新一代view系列光纤熔接机,全系列包括view3、view5、view7三款熔接机。
    2014-09-22
  • 低品质磷矿富化技术开发成功

    近日,成都乐氏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与四川马边无穷矿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出低品质磷矿富化制磷新技术,可提高矿石品位8~10个百分点。
    2014-09-22
  • 卡萨帝NOCO定义燃热行业安全标准

    卡萨帝热水器研发的NOCO技术是目前燃气行业中最安全的技术,该项技术针对于燃气热水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变被动防护为主动消除,彻底解决了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
    2014-09-22
  • 江苏华富研发出大容量纳米聚合物储能蓄电池

    由江苏省储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智能型大容量纳米聚合物储能蓄电池,日前已正式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并有872套已示范性安装在“南京青奥会”浦口会馆周边的四条太阳能路灯上
    2014-09-19
  • 方太蝶翼环吸技术带来欧式吸油烟机2.0时代

    大胆的科技创新,为厨房生活创造了无限可能。而全新一代欧式吸油烟机——方太云魔方,采用蝶翼环吸技术,取代了传统顶吸,正是这一大胆的创新,让云魔方拥有前所未有的吸油烟好效果,真正让厨房告别油烟
    2014-09-19
  • 河南电力牵头攻克退役电池再利用难题变废为宝

    国网河南电力牵头组建了退役电池分选评估技术平台,实现了退役电池的安全性评估、循环寿命测试及分选分级;针对退役电池性能不一致性,制定了电池配组技术规范,研制了高效可靠的电池管理系统,有效弥补了电池间的性...
    2014-09-19
  • “偷懒级”驾乘享受解读天籁高科技

    东风日产天籁品牌针对人们渴望“偷懒”的心理,通过一系列先进技术,打造出了一套天籁特有的高科技配置,为消费者带来轻松驾驭、舒适惬意的驾乘享受。
    2014-09-19
  • 我国自主研发岸基雷达监视溢油系统测试成功

    据山东省烟台海事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国自主研发的岸基雷达监视海面溢油系统,日前在烟台市长岛县测试成功,可通过改造现有岸基雷达实现对海上溢油的监测,利用岸基雷达监视海上溢油。
    2014-09-18
  • 石钢产出国内首根引导轮异型钢材

    一种被命名为“204R”的凸字异型钢材近日在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轧钢厂的库房内被起重设备徐徐吊起,开始装车发运。这是由石钢设计开发的国内首个引导轮异型钢材正式投放市场。
    2014-09-18
  • 新疆吉木乃公路分局两项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

    近日,由新疆吉木乃公路管理分局职工自行研制的小型沥青路面灌缝机和路肩整修放样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4-09-18
  • 中科院研制成功额定容量15Ah锂硫电池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陈剑研究员带领先进二次电池研究团队,在高比能量锂二次电池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制成功了额定容量15Ah的锂硫电池,并形成了小批量制备能力。
    2014-09-17
  • 郑州陇海快速路顶推梁施工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此次波形钢腹板PC组合梁顶推施工取得三项创新:波形钢腹板顶推梁在国内是首创;顶推梁单双幅长度均为中国长度之最;采用斜腹板设计,腹板倾斜角度75度,同时使用波形钢腹板做导梁,也是国内第一,填补了国内相应...
    2014-09-17
  • 中关村海水淡化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

    日前,中关村新能源海水淡化关键技术装备示范项目(膜法)顺利通过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淡化成套技术。
    2014-09-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