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汽轮机再热阀达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该新品进一步验证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汽轮机再热阀组热态下的气动性能和可靠性,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性能优于进口同类产品,可以取代国外同类产品。
    2014-09-02
  • 常熟宝沣成功研发腈氯纶棉混纺荧光警示面料

    近日,江苏常熟宝沣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腈氯纶棉混纺荧光警示面料,这款面料的高可视性为警示服提供了更好的安全警示作用。
    2014-09-02
  • 高芳烃柴油加氢技术通过鉴定

    由中国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化金陵分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共同承担的高芳烃含量催化柴油加氢转化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项目,近日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2014-09-01
  • 科博思化解二次供水“最后一公里”困局

    苏州科博思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新型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该设备集真空抑制技术、流体控制技术、智能变频技术和无缝换泵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为一体,产品具有以下技术创新性:节省了水池水箱,杜绝了水源的二次...
    2014-09-01
  • 我国大型高速铁路轴承无法试验成为历史

    8月19日,由河南能源洛阳LYC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重点项目课题——“大型高速铁路轴承试验台”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现场验收。
    2014-09-01
  • 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大揭秘”

    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也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
    2014-08-29
  • 碳五烯醇有了自主绿色工艺

    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碳五烯醇合成技术路线――以异丁烯和甲醛为原料的Prins缩合反应,已被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成功掌握。
    2014-08-29
  • 丝绵被中丝胶固胶软化技术应用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研究影响蚕丝被保暖性、舒适柔软性因素的基础上,通过茧丝膨化、柔软新技术和戊二醛丝胶固胶技术的应用,改进了传统蚕丝被生产工艺,研发了含胶率高、稳定性好、蓬松柔软的蚕丝被
    2014-08-29
  • 科技天籁,让驾驶更轻松

    与上一代天籁单纯注重舒适性不同,新天籁搭载了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组成“梯悬挂+ATC”组合,操控性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2014-08-28
  • 中建安装新成果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近日,由中建安装与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酯交换反应工艺及催化剂开发”课题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原料转化率高、分离效率好等特点,对碳酸二苯酯等生产工艺及非光气法聚碳酸酯合成路线的开发具有指导意...
    2014-08-28
  • 中国新一代列车“大脑”技术获国际市场“通行证”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列车网络控制系统技术已成功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互联互通测试考核,获得了国际市场“通行证”,从而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
    2014-08-28
  • 国产高原型火车头开上“世界屋脊”

    由于青藏高原空气稀薄,气压较低,国产机车在燃料热能转化过程中,无法有效释放全部能量,达到牵引动力。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在HXN3型机车基础上,历时一年,最终研制出适应高原气候环境的HXN3...
    2014-08-27
  • 我国核电超级管道建造获鉴定 达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渤海重工管道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核电超级管道,通过了专家鉴定。鉴定通过的核电站超级管道开发满足了多管嘴热挤压一体化成型超级管道国产化需要,各项指标达到了核电站超级管道相关技...
    2014-08-27
  • 便携快速灭火器进入安防领域

    日前,在新疆举办的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暨第十届新疆警用反恐技术装备博览会上,记者被一款形状似手电筒的产品吸引住了,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这是一款小型灭火器——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
    2014-08-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