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灾后钢结构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7月25日,由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火灾后钢结构损伤识别与安全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的项目验收。
    2014-08-19
  • 海洋地震海啸监测用光纤传感器研制成功

    近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3所设计的海洋地震海啸监测用光纤传感器研制成功并实现布放。悉,该传感器是为同济大学海底观测网平台提供配套的海洋探测子系统,是上海市科委科研项目之一,在国内相关领域的应用尚...
    2014-08-19
  • 国内首台高原型矿用电铲在三一成功下线

    据介绍,SES12电铲是国内首台高原型矿用电铲,可与95吨矿用自卸车配套使用,适用于年产量500万吨以上的各种大型露天矿。该产品的成功下线,填补了国内高原型电铲领域的空白。
    2014-08-18
  • 国内首台第三代核电“心脏”在大连研制成功

    8月5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国产首台第三代核电AP1000三门2号反应堆压力容器在大连顺利交工,使我国核电装备国产化又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
    2014-08-18
  • 国内首个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日前,由中交集团所属企业一航局承建的200千瓦潮流能发电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是全国新能源领域首个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是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项目500千瓦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的子课题...
    2014-08-15
  • 高温气冷堆核电装备有新突破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的心脏装备――主氦风机工程样机日前在上海电气鼓风机厂完成100小时热态满功率连续运行考验,这是世界高温气冷堆先进核电技术研发中的主要技术难点,标志着我国在先进核能核心装...
    2014-08-15
  • 中信重工正式发布重载型工业专用高压变频器

    业内专家表示,该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传动产品的推出,可以让相关行业显著提升节能效果和智能控制效果,从而助力相关产业实现安全、节能、绿色发展,更可有助于促进我国重型装备转型升级。
    2014-08-15
  • 天籁弯道绝技:过弯就是那么简单

    新天籁的“梯悬挂+ATC”组合,即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有效提升悬挂的刚性,从而极大地提升车辆的轮胎抓地力,确保高速转向、变道的高响应和高稳定。
    2014-08-14
  • 中国成功研制燃气监测系统 0.05秒“嗅”出安全隐患

    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研制的“城市天然气管网监测系统”,近日通过了国家安监总局组织的专家鉴定,有望实现产业化推广。该系统在50毫秒内即可迅速检测出泄漏点。
    2014-08-14
  • 云南育出有助防治糖尿病的功能稻米

    由云南省科技厅组织、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预防糖尿病高抗性淀粉稻米新产品开发”项目,近日取得突破。
    2014-08-14
  • 中小企业服装定制智能生产系统通过鉴定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组来到海安,对南通丝乡丝绸有限公司和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面向中小型企业的服装定制智能生产系统”项目进行鉴定
    2014-08-14
  • 江阴“空调”型功能面料填补国内空白

    日前,由江苏江阴祝塘协和针织公司最新研发的高效隔温抗紫外面料,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鉴定,确认其填补了国内空白。 使用本产品后,服装表面温度和服装内里温度相差值能达到15摄氏度以上,在高温冶炼车间隔温也...
    2014-08-13
  • 华大电子推出中国首颗55纳米智能卡芯片

    华大电子推出中国第一颗55纳米智能卡芯片。该芯片采用中芯国际55纳米低功耗嵌入式闪存平台,具有尺寸小、功耗低、性能高的特点,目前已实现量产供货,其优良性能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2014-08-13
  • 国内首套VCC中试装置试验成功

    我国首套悬浮床加氢裂化(VCC)中试评价装置――延长石油集团悬浮床加氢裂化中试评价装置近期获得油煤浆进料试验重大突破,进料油煤浆中煤粉浓度达到45%,反应温度468℃,转化率、液收均超过预期
    2014-08-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