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产杂交棉花改变传统棉花种植模式

    近日,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农科院的专家们,经过两天在棉花种植地里进行的详细测产,认同了由农民良种专家曹生吉培育的高产杂交棉花新品种。
    2013-09-22
  • 中国北车自主设计高压IGBT芯片通过鉴定

    9月12日,中国北车集团对外公布了其研制成功并通过专家鉴定的高压大功率3300V/50AIGBT芯片及应用这种芯片封装的大功率1200A/3300VIGBT模块。这标志着中国自此有了完全自主产权的IG...
    2013-09-22
  • 电解铝应急短路技术研发成功

    )电解槽突发故障,短时间难以恢复将面临“死槽”的风险。为解决这一行业难题,中大产业旗下郑州轻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经过长期潜心研究,成功开发了铝电解系列快速短路技术和装置
    2013-09-18
  • 九恒星I8移动Pad解决方案——移动实时办公,数据尽在掌握

    近期,苹果、三星、小米等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纷纷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新款手机,在智能移动设备竞争趋于白热化的同时,其生活中作用日益显着,它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也撼动了各行业多年的经营模式。
    2013-09-18
  • 惠普M401dw高性价比专业激光打印机诠释物流行业“无纸化办公”新标准

    惠普公司致力于激发科技的无限潜能,为个人、企业、政府和社会创造积极影响。惠普拥有最广泛的科技产品组合,涵盖打印、个人计算、软件、服务和IT基础设施等领域,为全世界各个地区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2013-09-18
  • 中纺机系列剑杆织机通过技术鉴定

    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日前主持召开了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产业用纺织品装备新型剑杆织机技术改造项目”———CG6500系列剑杆织机国产化产品鉴定会。
    2013-09-18
  • 浮萍生物研究获突破“水面油田”或成真

    记者从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获悉,该院赵海研究员率领的团队,通过对水面植物浮萍的高淀粉品系筛选、淀粉积累机制破解等,已初步形成了浮萍能源转化及规模化培养、废水处理体系。
    2013-09-17
  • 青海省道建设填补世界冻土隧道施工技术空白

    由中铁五局五公司承担青海省道308玉树至治多段B1标的施工任务。承建的红土山隧道1520米,隧道地质结构复杂,科技含量高,施工工艺新,施工难度在我国高原公路建设中史无前例。
    2013-09-17
  • 职场白领必备 新一代看片神器云播走红

    看片成了不少职场白领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而好的看片软件也自然受到年轻人青睐和追捧。迅雷推出的全新云播,不仅支持“全网搜片”,还具备领先的云端自动转码、跨端播放,出色的“综合配置”被誉为“新一代的看片...
    2013-09-17
  • 大唐电信金融IC卡芯片喜获“优秀银行卡设备奖”

    在日前刚刚闭幕的“2013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上,大唐电信金融安全芯片喜获组委会颁发的“金鼎奖”之“优秀银行卡设备奖”。该款芯片是大唐电信旗下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2013-09-16
  • 首个抗病毒蛋白质生物农药研制成功

    前,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邱德文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个可防治植物病毒病的蛋白质生物农药“6%寡糖·链蛋白可湿性粉剂”。该药剂的推广应用,将有利于提高我国主要农作物和蔬菜的产量。
    2013-09-16
  • 工程机械产品监控RFID应用系统成功研发

    近日,工程机械产品监控RFID应用系统在山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研发,目前已通过研究总院整机验证中心验证。工程机械产品监控应用系统是为实现产品及部件静态信息的监控而开发的。
    2013-09-16
  • 内燃机微氢喷射技术入选国家科技项目

    据了解,该技术是将水电解后产生的氢氧混合活性气体注入发动机燃烧室,促使燃料充分燃烧,从而提高动力和减少排放。经检测,武汉市对1300余辆公交车采用此项技术后,尾烟排放平均减少59%,节油超过5%。
    2013-09-13
  • 深水防喷器填补我国海洋工程关键设备空白

    深水防喷器组及控制系统是海洋油气钻井的关键装备,其作用是防止井喷事故,保障钻井平台安全,保护海洋资源和环境,是一个集机、电、液控、光控、声控于一体的高技术重大装备。
    2013-09-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