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化废水强化处理技术通过鉴定

    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完成的焦化废水强化处理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日前通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2012-12-11
  • 我国打破国外限制掌握三代核电检查和维修技术

    11月30日,由中核集团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针对三代核电AP1000机组的11项在役检查和维修关键技术在北京通过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鉴定。
    2012-12-11
  • 缓控释肥与有机肥开发与示范取得新突破

    “新型缓控释肥与有机肥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是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型高效肥料创制”成果基础上的深化,该项目有效解决了我国化肥利用率低下,过量施用化肥以及农业有机废弃物等带来的严...
    2012-12-10
  • 我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烟气治理环保装置投入运行

    日前,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180 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除尘脱硫项目脱硝单元投入运行,这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治理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是中国石化推进“ 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重要举措。
    2012-12-10
  • 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在太原投产

    11月29日,由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一期工程宣告正式投产。这一集高新技术、高新材料、高端制造、高端集成为一体的铁路装备制造项目
    2012-12-10
  • 国内首家辛烯共聚产品试产成功

    一直被国外行业垄断的辛烯共聚产品,日前在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乙烯化工厂聚乙烯装置首次试生产成功,产出的PE-RT 管材料及膜料均达到国际标准。作为国内目前惟一辛烯共聚产品装置开车成功,不仅填补我国以辛...
    2012-12-07
  • 防水隔热新材料有效降低建筑能耗

    近日,由北京建工院研发创造的“ 建筑屋面用防水保温隔热整体材料及其施工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成为在节能材料研究领域新增的一项发明专利。
    2012-12-07
  • 稀土铝铜合金导线项目通过鉴定

    近日,安徽联硕实业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研究完成的“稀土铝铜合金高频·高导导线”项目通过了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2012-12-07
  • 海绵钛检测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在工程技术人员的努力下,金川集团海绵钛检测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为海绵钛产品打开销售市场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检测质量保障。
    2012-12-06
  • 比亚迪铁电池基地获国际认证

    日前,比亚迪铁电池生产基地获得ISO/TS16949:2009 认证,这是中国电动车动力电池行业的第一个ISO/TS16949 认证。该认证的获得是比亚迪汽车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2-12-06
  • 工业炉高CO尾气实现高效回用

    11月27日,从湖南安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的一氧化碳(CO)等温低温变换反应器日前成功投运,高CO等温低温变换技术正式应用于电石炉尾气综合利用工艺。
    2012-12-06
  • 稀土元素分离技术获重大突破

    由包头市世博萃取装备有限公司、包头稀土研究院和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稀土离心萃取装备及工艺技术项目,近日在北京顺利通过了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和中国稀土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
    2012-12-05
  • 宣钢全水平机列四切分轧制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日前,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小型轧钢厂成功轧制ф12四切分螺纹钢,填补了国内全水平机列四切分轧制技术的空白。与三切分轧制相比,四切分轧制技术可提高20%以上的产量,同时,轧制能耗可降低10%以上。
    2012-12-05
  • 华西精毛纺四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江苏华西精毛纺厂自主研发的蚕蛹蛋白纤维、铜氨纤维混纺面料等4个新产品近日顺利通过江苏省省级鉴定,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工艺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
    2012-12-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