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海水淡化反渗透膜不再依赖进口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张所波研究员主持的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海水淡化反渗透复合膜制备设备”近日通过了专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自主设计的中试海水淡化反渗透复合膜制备设备结构新颖,具有良好的调控性能
    2012-04-19
  • 中国仿人机器人关键部件取得突破进展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由该院科研人员研制的仿人机器人集成化足部感知系统,近日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2012-04-19
  • 全球首台AP1000核电主泵耐久试验

    记者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获悉,在建的全球首座先进压水堆(AP1000)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的主泵4月16日在美国成功完成最后耐久试验,标志着这款第三代核电机型的关键设备的最大技术难点已被攻克...
    2012-04-19
  • 磨床强企打破国际技术壁垒

    在经济复苏的发展形势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磨床企业进行了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进一步研发了新型磨床和新的磨削工艺技术,在磨床研发项目上取得了重大成果。
    2012-04-18
  • 锂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锂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在北京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该项目于2007年立项,共设电子级金属锂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改性锰酸锂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
    2012-04-18
  • 玉柴桩工全电控旋挖钻研制成功

    3月23日,玉柴重工下属子公司——玉柴桩工(常州)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台YCR260全电控旋挖钻机调试成功。该产品首次将电液比例控制技术应用到旋挖钻机中,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12-04-17
  • 低层楼房加高层建筑新技术问世

    矮楼变高楼的奇迹正在福建省莆田市的鸿立大厦上演。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投资协会在福建省莆田市召开了现场技术交流会,共同推广了这项建筑领域的新技术。
    2012-04-17
  • 我国自主研制飞行校验系统交付使用

    我国自主研制飞行校验系统交付仪式最近在北京首都机场隆重举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系统(CFIS)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联合研制,其研制成功意味着中国民航打破国外数十年的技术垄断
    2012-04-17
  • 电视语音和你说笑话,创维云健康电视掀语音智能革命

    用语音遥控电视搜索节目,让电视陪你说笑话,电视用你的乡音播报……?这不是科幻大片,创维最新推出的云健康电视系列已经实现了电视语音功能,在中国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电视业掀起一股强大的语音智能革命风暴。
    2012-04-16
  • 高比例甲醇汽油应用获突破

    作为甲醇汽油以及甲醛、二甲醚、醋酸等多个化工品的原料,甲醇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大宗商品,但多年来饱受产能过剩的掣肘。近期,随着一系列产业技术的突破,甲醇下游需求出现曙光。
    2012-04-16
  • 低品位含金硫化矿综合回收硫金铁新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笔者近日从江西理工大学获悉,由该校资环学院罗仙平教授主持完成的《从低品位含金硫化矿综合回收硫金铁新技术研究》通过了鉴定并获得2011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类二等奖。
    2012-04-16
  • 电子电器再制造和资源化技术与装备课题通过验收

    3月23日,受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委托,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废旧小型电子电器产品再制造和资源化关键技术与装备”课题验收会。
    2012-04-16
  • 宝钢取向硅钢制造技术世界领先

    3月29日,宝钢“低温高磁感取向硅钢制造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成果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鉴定。该项目使中国取向硅钢制造技术和产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改变了我国高等级取向硅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2012-04-13
  • 数字化染整技术与装备通过国家级鉴定

    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方法及工艺、基于中央控制的筒子纱自动染色成套技术设备及生产线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设备的先进水平,是国内首套全自动染色设备。
    2012-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