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柴油酯新工艺破解无烟柴油价格难题

    日前,亚申科技研发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以二氧化碳和甲醇为原料,研制生产无烟柴油的原料柴油酯,降低了无烟柴油的生产成本。
    2012-04-26
  • 吉林石化首创模拟技术处理污水

    通过数学模拟和优化科学设定污泥回流量、溶解氧、剩余污泥量等运行指标,确定适宜的污泥浓度、泥龄、剩余污泥排放量等指标;提高出水水质,减少污泥量,优化曝气量,从而降低鼓风机能耗和污泥处理费用,实现节能减排
    2012-04-26
  • 新型纯智能化断路器打破国际垄断

    河南平高集团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LW-252 型六氟化硫断路器,近日在意大利CESI 国际电工试验站顺利通过型式试验,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过关。此举打破了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在我国对该领域的技术垄断。
    2012-04-25
  • 林化产业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由浙江农林大学傅深渊主持,浙江省林科院、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和6家企业共同完成的省重大专项重点项目——浙江特色林化产业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日前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2012-04-25
  • 我国仿人机器人关键部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前,从中科院传来消息,由该院科研人员研制的仿人机器人集成化足部感知系统,取得突破性进展。据了解,该创新成果已拥有多件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提交发明专利申请11件,软件著作权13件
    2012-04-25
  • 创维云健康电视全新上市

    你和你的家人健康“云”起来了吗?!在千呼万唤中,创维云健康电视4月份全新上市,无论是体重、血压、视力、脂肪、色盲还是心理,六大健康检测统统有创维健康电视帮你随时搞定。
    2012-04-24
  • 节能冠军:锦湖轮胎KU28

    锦湖轮胎型号为 KU28轮胎,获得全年度节油环保轮胎!因其安静的减噪和平顺的设计,对车辆的节能静音等控制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此次或将标志着轮胎行业跟随汽车领域进入一个节能减排的新领域。
    2012-04-24
  • 江铜工业产业化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江铜集团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铜工业产业化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日前在北京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2012-04-24
  • 中国造出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第一根CC导体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了解到,该院等离子体所近日为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生产出第一根校正场线圈导体(CC导体)。这是中国作为ITER计划7方成员之一,承担的采购包任务中的一件重要部件。
    2012-04-23
  • 国内首款物联网空调面世

    近日,格力电器携手中国移动,推出了最新的物联网空调产品——“e”系列物联网空调。据了解,“e” 系列物联网空调是格力电器联合中国移动共同开发的全新物联网空调产品
    2012-04-23
  • 三五互联35Phone U35M 无惧“节后综合症”

    35Phone U35M搭载了三五互联“云办公”整体解决方案,借助其特有的35Pushmail、35Push OA等应用,用户可以实现对邮件的即时收发和对公文的即时批阅,使工作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2012-04-23
  • 黑牡丹自主研发清洁染色关键技术节水85%

    由黑牡丹集团自主研发的牛仔纱线清洁染色关键技术,实现了牛仔纱线生产过程的温湿度精确控制和无盐染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技术。日前,该项技术通过了江苏省省级鉴定。
    2012-04-20
  • 第三代核电机型最后主设备研制成功

    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柯蒂斯怀特流体控制公司昨日联合宣布,全球首台AP1000主泵已成功完成了最后耐久试验,标志着AP1000所有核岛主设备的试验已结束。
    2012-04-20
  • 西电研制成功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

    4月2日,中国西电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100kV/5000A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在荷兰KEMA公司的见证下,成功地在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试验认证中心通过了全部型式试验。
    2012-04-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