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岳阳农科所攻克棉花育种世界难题

    棉花三系育种,国内外专家80年研究未果。以湖南岳阳市农科所研究员李海平为主的科研团队经过8年的研究、筛选,成功培育出棉花雄性不育系6001A,解决了以往人工去雄授粉制种费工费时、成本过高、种子质量难以...
    2012-02-27
  • 国内最高钢级钻杆研制成功

    前不久,渤海装备公司第一机械厂首批下线的V150 高钢级6—5/8 英寸国产高强度钻杆已成功应用到国内高难度的江河管道穿越项目。渤海装备成为国内首家具备最大规格、最高钢级钻杆产品生产能力的企业。
    2012-02-24
  • 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指导目录更新

    发布《目录》的目的是引导社会资源和企业在重点装备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及技术储备力度,提高创新能力,为满足国民经济和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对装备产品的需求起到鼓励和引导的作用。
    2012-02-24
  • 河北钢铁舞钢重型汽车用钢填补国内空白

    截至1月底,河北钢铁集团舞钢公司专门为重型汽车制造企业研发生产的高强耐磨钢已累计供货4000吨。该品种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以优异的质量、较低的价格降低了汽车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
    2012-02-24
  • 东南大学移动通信传输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1年度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月14日在京召开。东南大学“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因成功解决了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这一世界性难题而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12-02-22
  • 子午胎双复合胎面压出技术通过鉴定

    该技术有两个创新之处,一是在挤出机的口型板设计了流胶槽,与其预口型平顺对接;二是调整挤出机的压力控制部件的尺寸和重量,解决了挤出机内死胶、出胶温度高、挤出机电流强能耗高以及挤出机部件粘连性和层间气泡的...
    2012-02-22
  • 鞍钢:打破国外冷轧板形控制系统技术垄断

    鞍钢主持的“鞍钢冷轧机板形控制系统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与工业应用”和参与的“国产铁精矿提铁降硅(杂)的系统研究与实践”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打破了国外对冷轧板形控制系统的长期技术垄断,
    2012-02-22
  • 我国首台AP1000余热排出泵研制成功

    2月2日,湖南湘电长沙水泵有限公司(简称湘电长泵)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联合开发的我国首台AP1000余热排出泵(核Ⅲ级泵)在湘电长泵顺利通过样机鉴定。此举标志着我国首台AP1000余热排出泵(核Ⅲ级...
    2012-02-20
  • 我国油田油气混输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在长庆油田投入的33台国产同步回转油气混输泵经过1年多时间的实际运行考核,圆满解决了高含气率(97%)的油气混输难题,满足了油气混输的要求,各项性能指标优于目前国际上油气混输领域应用的其它产品。
    2012-02-20
  • 钢铁业7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月14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颁发了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钢铁行业共有7项成果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2-02-20
  • 宁波研发新型冷镦机降低紧固件制造成本

    这边钢材进去,另一边螺丝、螺栓等紧固件“吐”出。近日,一台精密环保大型冷镦机在宁波思进机械有限公司研发成功,自此紧固件企业制造成本将大大降低。
    2012-02-17
  • LLDPE生产装置首装“中国心”

    由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我国首台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生产装置用循环气压缩机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包装,准备运往齐鲁石化。我国LLDPE生产装置用循环气压缩机组只能高价从国外采购、技...
    2012-02-17
  • 振华重工首个平台类项目完成原型机试验

    近日,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的抛石整平船抬升装置圆满完成原型机试验。作为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的第一个平台类项目,港珠澳抛石整平船将使该公司在国内率先实现平台抬升技术突破。
    2012-02-17
  • 山东电研院巡检机器人实现自主智能巡检

    日前,由山东电力研究院所属智能公司承担的河北省电力公司超高压输变电公司“500kV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研发与应用”科技项目顺利通过了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2-02-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