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江澎委员:保障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落地落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8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委员说:“素质教育历经了‘推进’‘实施’之后,来到了‘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还期望出台一系列具体政策,保障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落地落实。”
 
  唐江澎建议,以每天一节体育课的课程制度安排,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达成,促进中小学生体质状况明显改善,强健体魄,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同时,在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中,加强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的现场考核,以评价改革促学生学习方式改革,切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

       此外,贯彻人才分类评价的要求,建立中小学班主任职称评定与荣誉表彰的专门序列,鼓励中小学老师以当好班主任、创造立德树人的实绩来晋升职称、获得荣誉。(记者焦以璇樊畅丁晨)
 
  转自:中国教育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补齐实践育人的短板 真正落实素质教育

    文化基础知识扎实,而创新实践能力偏弱,这是长期以来困扰我国中小学教育的一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7-11-17
  • 教育脱贫攻坚冲刺兑现政策目标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2017-07-12
  • 国务院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 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教材管理有关工作,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
    2017-07-06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