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旅场景5G网络覆盖及应用推进活动举行

    文旅场景5G网络覆盖及应用推进活动举行

    文化和旅游场景5G网络覆盖及应用推进活动日前在中国铁塔产业园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宣布在京文化和旅游重点场馆全面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
    2023-05-20
  • 扮美百姓生活 添彩幸福旅程——“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实惠多多

    扮美百姓生活 添彩幸福旅程——“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实惠多多

    近期,各地以“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主题周为契机,集中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让大众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激发了出游热情,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2023-05-19
  • 发挥“最佳旅游乡村”作用 生动讲述“美好中国”故事

    发挥“最佳旅游乡村”作用 生动讲述“美好中国”故事

    浙江余村、安徽西递村、广西大寨村、重庆荆竹村,自2021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开展首批“最佳旅游乡村”评选以来,我国共有两批4个乡村入选。
    2023-05-19
  • 做好市场秩序整治 保护民众出游热情

    做好市场秩序整治 保护民众出游热情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期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兜售物品、未经许可经营...
    2023-05-19
  • “刷国保”的人正在打卡全中国

    “在青岛一天狂走17个景点”“特种兵6小时突击上海”“30小时往返1300公里旅游6个省”……“五一”假期前后,“特种兵式旅游”席卷社交平台,许多年轻人比拼着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卡最多景点。因为花费少、速度快,打卡景点...
    2023-05-18
  • 今年4月访港旅客为289万人次 内地旅客占八成

    今年4月访港旅客为289万人次 内地旅客占八成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15日公布,4月访港旅客初步数字为289万人次,按月增加约18%。以日均旅客计算,相当于疫情前(2017年至2019年平均)的58%。
    2023-05-18
  • “博物馆+旅游”创新服务美好生活

    “博物馆+旅游”创新服务美好生活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和地区的文化灯塔,连接着过去的历史,照亮着未来的文明,服务着当下的美好生活。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2023-05-18
  • 旅游日扮靓美好中国 旅游者拥抱幸福旅程

    旅游日扮靓美好中国 旅游者拥抱幸福旅程

    面对人民群众对“诗和远方”的美好期许,关键在于发挥好“中国旅游日”作用,精准对接人民群众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旅游行业、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旅游业复苏发展
    2023-05-17
  • 5G助力智慧旅游再加速

    5G助力智慧旅游再加速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万物互联正在从梦想变为现实。当前,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5G移动手机用户超过5.75亿户
    2023-05-17
  • 四川康定:擦亮

    四川康定:擦亮"情歌之城"文旅品牌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贡嘎雪山、大渡河谷、茶马古道、康定情歌……近年来,四川省康定市依托本土文旅资源,持续释放发展动力,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突出重点,打造一批特色文旅品牌,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域旅游再...
    2023-05-17
  • 敦煌旅游“火”得早

    敦煌旅游“火”得早

    连日来,甘肃省敦煌市的各景区里游客络绎不绝。今年以来,当地不断推出旅游优惠政策、增开加密航线航班、开展文化研学活动、加强宣传推介等,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旅游。
    2023-05-16
  • “全国通办”为赴港澳团队游添把火

    “全国通办”为赴港澳团队游添把火

    “我只需拿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了吗?”“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申请在智能签注设备上怎么提交?”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
    2023-05-16
  • 莫让露营经济“来去匆匆”

    莫让露营经济“来去匆匆”

    一段时间以来,在近郊寻觅一片草地、搭起一顶帐篷的露营旅游蔚然成风,成为亲朋聚会、家庭出游热衷的消遣方式。随着跨省游、出境游市场回暖,群众旅游出行更加便捷,休闲旅游目光开始投向更远处。
    2023-05-16
  • 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80%

    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8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报告称,全球旅游已恢复到疫情前的80%。
    2023-05-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