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出炉

    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出炉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日前印发通知,公布了2022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十佳案例和34个优秀案例。此次公布的案例是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及有关协会推荐,按照树标杆、作示范的原则,经专家组遴选...
    2023-05-31
  • 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解决方案提名名单发布

    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解决方案提名名单发布

    2023年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解决方案提名名单近日正式发布,10类共85个项目入选。提名名单包括“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解决方案”9个、“旅游大数据分析应用解决方案”9个、“旅游产业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设运维解...
    2023-05-31
  • 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召开

    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召开

    5月27日,2023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召开。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成员单位齐聚一堂,共商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之策。
    2023-05-31
  • 京津冀第三条旅游专线开通

    京津冀第三条旅游专线开通

    继北京·张家口(怀来)旅游专线和北京-易县太行水镇京冀旅游专线相继开通后,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上周六开通京津冀第三条旅游专线——北京至保定庆都山·唐尧古镇二日游惠民专线。旅游专线从北京出发,在两天时间内,游客可感受...
    2023-05-30
  • 在线预约优化旅游体验:在家“动动手”,出游更省心

    在线预约优化旅游体验:在家“动动手”,出游更省心

    热门景点怎么玩更省心?在线预约门票,网上查询攻略,到了景区,只需出示预订成功的电子票或二维码,便可快速进入景区畅享美景。
    2023-05-30
  • 今年首趟“京藏号”旅游列车发车

    今年首趟“京藏号”旅游列车发车

    昨天13时05分,北京援藏重点支持项目——2023年首趟“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载着400多名游客从北京西站出发,将在14天行程中游览16个知名景区。
    2023-05-30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指定18个世界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指定18个世界地质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24日批准18个地质公园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总数因此达到195个,分布在48个国家。
    2023-05-29
  • 重塑目的地品牌 让旅游业更具韧性

    重塑目的地品牌 让旅游业更具韧性

    日前,“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在中国长沙举办。本次峰会以“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业者就世界旅游产业复苏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2023-05-29
  •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要求,规范和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制定并发布《文化和旅游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自5月24日起施行。
    2023-05-29
  • 错峰出游 旅企能做的还很多

    错峰出游 旅企能做的还很多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河北游客俞女士在某平台购买了酒店+门票套餐,带娃去天津赶海度假。“我们特意避开五一假期错峰出游,不仅产品价格便宜,体验度也更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错峰出游市场愈发热闹,随着出游人群...
    2023-05-28
  • 多地掀起初夏旅游热潮

    多地掀起初夏旅游热潮

    近日,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全国多地掀起初夏旅游热潮。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吸引游客走出家门,带动我国文旅市场延续复苏。
    2023-05-27
  • 向幸福旅程进发 各地探索旅游业新动能

    向幸福旅程进发 各地探索旅游业新动能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向幸福旅程进发,各地正积极探索旅游业新动能。
    2023-05-26
  • “爸妈们”的旅游也很潮——老年旅游市场扫描

    “爸妈们”的旅游也很潮——老年旅游市场扫描

    各种假期的旅游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早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像周阿姨这样的老年人正成为当下旅游市场最活跃的群体之一。他们在先进的数字技术以及各地旅游景区持续优化助老设施的有力支持下,尽情饱览大好河山,乐享幸福旅程。
    2023-05-26
  • “中国旅游日”线下线上活动掀起热潮

    “中国旅游日”线下线上活动掀起热潮

    5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中国旅游日”活动和五一假期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等情况。会上介绍,各地围绕“中国旅游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开展丰富活动,推出大量优惠,掀起大众共赴旅游热潮。
    2023-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