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乡小麦” 农产品地理标志成功登记

    9月17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农业部近日组织的2014年全国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由市种子管理站申报的“新乡小麦”农产品地理标志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新乡小麦”是此次会议上河...
    2014-09-23
  • 农业部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试水农机租赁

    又到新疆棉花采收季,价值320万元的凯斯纽荷兰采棉机,无需抵押,农机合作社只需首付30%即可开回家,这是日前记者在新疆沙湾县见证的我国农机租赁第一单。
    2014-09-23
  • 农业部公布龙头企业名单 56家企业被取消资格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0号)有关“完善重点龙头企业认定监测制度,实行动态管理”的要求,根据《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农...
    2014-09-23
  • 农业部:我国获批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

    有记者提问:有部分地区可能非法种植转基因农作物,你怎么看?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对转基因的态度是一贯的,简言之就是两条:一是研究上积极坚持自主创新,第二是推广慎重,做到确保安全。
    2014-09-23
  • 共同构建西部农产品流通平台 “9+N”西部战略在蓉启动

    记者从近日在蓉举行的首届中国西部农产品流通平台发展论坛上获悉,共同构建西部农产品流通平台的“9+N”西部战略在蓉启动。
    2014-09-22
  • 我国采取五大措施破解全国粮食调运难题

    记者1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国粮食连续多年增产,但产销和库点区域分布不均衡,运输任务特别是国家政策性粮食移库任务十分艰巨,针对这一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通知,以五大措施部署粮食调运工作。
    2014-09-22
  • 发改委:中国国内棉花当年产需缺口预计200万吨

    9月2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和市场调控”新闻发布会。
    2014-09-22
  • 发改委:棉农补贴将扩大到长江、黄河流域主产区

    国家发改委22日就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和市场调控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表示,在保护棉农利益的问题上,除了对新疆试点区域的棉农进行补贴之外, 国家也会对长江、黄河流域主产区适当的给...
    2014-09-22
  • 黑龙江无公害农产品面积全国第一

    记者从省绿办了解到,作为绿色食品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省无公害农产品开发工作一直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省无公害农产品有效产地认定3435个、认定面积1.39亿亩,全国排名第一,占全省...
    2014-09-22
  • 我国积极推动与GMS国家农业合作

    中国积极推动与GMS国家在粮食安全能力提升、跨境动植物疫病防控、农村可再生能源、农业信息应用和农业科技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2014-09-22
  • 科技部农村司赴大北农集团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深入开展“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工作,9月10日,科技部农村司陈传宏司长一行到北京大北农集团进行调研。
    2014-09-19
  •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园艺作物“三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提高园艺产品质量、增强产业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我部决定以水果、茶叶为重点,组织开展园艺作物“三品”提升行动,推进园艺作物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创建,促进园艺产品提质增效、园艺产业提档升级。现...
    2014-09-19
  • 农业部:农民合作社有了新规范

    日前,农业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九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引导和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加强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运行规范的农民合作...
    2014-09-19
  • 中央财政下拨2014年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7亿元

    财政部网站消息,为引导和鼓励农民在农业生产中使用农作物优良品种,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4年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7亿元。
    2014-09-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