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草原牧区旱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今年6月以来,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北方牧区旱情持续发展,对牧草生长和草原畜牧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切实做好草原牧区旱灾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4-08-18
  • 减轻农民负担这根弦不能松

    取消农业税以来,随着中央不断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农民负担一直控制在较低水平,农民群众是高兴和满意的。但是由于造成农民负担的体制机制因素还没有彻底消除,加之少数地方减负意识淡化、监管力度减弱,出现了一...
    2014-08-18
  • 内地农产品频现涨跌怪圈供求"撞车"致多方受损

    近年来,由于市场供求信息不通畅,内地包括蔬菜在内的农产品价格频繁出现剧烈的涨跌怪圈。
    2014-08-18
  • 经济作物不再经济棉农每亩仅收1200多

    从投入到产出,棉农觉得种棉花不再“经济”,减少了种植面积。棉花生产面临的难题警醒着我们,粮食生产要谨防这种“不经济”的情况出现
    2014-08-18
  • 食用菌全球采购中心落户浙江庆元 菇农享一站式服务

    从一朵秘藏的伞菌到一道可口的养生菇菜,从貌不惊人的干菇到药用价值佳的灰树花胶囊……凭借着不可复制的生态条件和传承悠久的种植技术,浙江庆元香菇“一菇独秀”,备受青睐。
    2014-08-15
  • 引导社会资金回流“三农”

    “民以食为天”。“三农”的发展关乎民生大计。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离不开金融机构对“三农”的“输血”,也离不开中央财政对相关金融机构包括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以及农村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2014-08-15
  • 7月下旬以来全国白条鸡价格小幅回升

    新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8月14日,禽蛋、猪肉价格上涨;牛羊肉价格稳中有涨;水果价格以降为主;蔬菜、水产品、食用油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2014-08-15
  • 中国农大教授:转基因大米是安全的 可放心食用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访谈栏目时表示,转基因大米已经得到安全性评价,但在没有获得商业化种植许可之前,非法种植和销售的行为均应受到惩处。同时他表示...
    2014-08-15
  • 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平台正式启动

    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及交易平台13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正式启动,全国科研单位和种子企业有望近期进场交易。
    2014-08-15
  • 粮食产业会否重演“大豆风波”

    今年以来,中国谷物进口特别是小麦进口明显提速,尽管我国粮食已实现十一连增,“洋粮食”进口占国内产量的比例也不到5%,但“洋粮食”进口增速出现大幅反弹,且自2008年以来,中国已从粮食净出口大国转变为粮...
    2014-08-14
  • 全国鸡蛋价格逼近6元/斤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8月13日,猪肉、禽蛋价格上涨;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水果价格以降为主;蔬菜、水产品、牛羊肉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均基本稳定。
    2014-08-14
  • 生姜价格半年飙涨46% 超八成省区市价超每斤10元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8月12日,禽蛋、猪肉价格上涨;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蔬菜、水果、水产品、食用油价格略有波动。
    2014-08-14
  • 猪价冲刺“8”时代 养殖业告别黑夜

    随着近期生猪价格的快速上涨,部分地区生猪价格已接近或突破8元/斤,8月全国猪价是否步入“8”时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014-08-14
  • 棉花主产区布局之变长江黄河流域面积缩西北增

    近几年来,长江流域、黄河流域棉田面积不断缩减。日前,记者在采访山东、湖北等地棉农、棉商、棉种企业时了解到,多地棉田面积仍在减少,种棉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本原因是我国棉花主产区空间布局重心正向...
    2014-08-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