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粮食增产模式攻关:勇挑谷物基本自给的重担

    种植面积最大、总产量最高、增产潜力最大,作为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玉米对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3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连增”,比上年增产247亿斤,其中玉米增产占98%,可谓粮食增产的...
    2014-03-25
  • 隐形浪费不可忽视 高水分玉米问题多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应该从生产源头抓起。近十年来东北改种高水分玉米品种,造成能源浪费、环境污染、企业经营成本和运输费用增加、粮质下降损耗、农民增产不增收等问题,调整东北地区高水分玉米品种的种植迫在眉睫。
    2014-03-24
  • 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不能全靠“补贴”

    发展农业和提高粮食安全能力是靠补贴还是靠理顺粮食生产的政策与经济关系,这是非常值得商榷的。在国际上,各国关于“粮食安全”比较一致的理解是:如何能够充分利用本国资源和科技水平,在一定时期内生产足够的粮食...
    2014-03-24
  • 远光软件中标中农发集团风险管理及内控系统建设

    日前,远光软件一举中标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风险管理信息及内控系统建设项目。远光软件凭借对全面风险管理与企业管理特点的深入理解,助力中农发集团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拓宽风险防控领域
    2014-03-24
  • 我国城镇化浪潮下再问粮食安全

    《规划》指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土地整理复垦,加快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2014-03-24
  • 新希望——让草业发展迎来春天

    饲草业作为畜牧业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对保证畜产品的品质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畜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和国家人民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牧草产业也迎来了发展的良机。
    2014-03-24
  • 农业部:印发《牛羊常见疫病防控技术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切实做好牛羊常见疫病防控工作,促进牛羊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牛羊肉有效供给,我部组织专家制定了《牛羊常见疫病防控技术指导意见(试...
    2014-03-24
  • 饲料转化率——衡量奶牛养殖效益的标尺

    饲料在奶牛养殖成本中占到60%——70%,如何用相同的饲料生产更多的牛奶是全球奶农面临的问题。“饲料转化率”这一指标通过干物质采食量直接反映奶牛的饲料成本,通过标准奶量直接反映奶牛养殖的收益回报,在奶...
    2014-03-24
  • 农业部:积极稳妥地引导和扶持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国家庭农场发展开始起步,正成为一种新型的农业经营方式。据农业部调查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国有符合统计条件[①]的家庭农场87.7万个,经营耕地面积达到1.76亿亩,占全国承包耕地总面积的...
    2014-03-21
  • 我国农业部力促种业“国七条”落实

    日前,农业部召开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工作协调组会议,研究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国七条”)具体落实措施,在部际分工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部内任务分工。
    2014-03-21
  • 商务部等部门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为促进农产品流通提速增效,《意见》还提出了促进创新和加强监管的工作要求。一方面力争实现农产品电子商务、信息化建设、冷链流通体系、流通标准化等4个方面的突破。
    2014-03-21
  • 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提高防灾减灾水平

    日前从农业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升农业生产科技支撑能力,今年农业部和中国气象局将联合开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
    2014-03-21
  • 家庭农场:未来粮食生产生力军

    家庭农场具有以粮食生产为主的偏好。根据问卷统计结果,来自粮食生产的收入占全部农场收入的平均值为66.92%,中位数为70%,表明粮食生产已成为家庭农场收入的重要来源。
    2014-03-21
  • 我国大力促进智慧型农业发展

    中国农业,随着城市化得发展,农业的发展模式会在以后发生较大的变化,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会越来越影响未来长远的发展。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会。
    2014-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