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部:上半年农产品质量保持高合格率

    农业部今天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两次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平均值,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样品合格率分别为95.9%、95.6%、99.0%、99.7%和94.2%。
    2013-08-01
  • 中国科学家成功绘制小麦D基因组草图

    作为世界上分布最广、种植面积最大的作物,小麦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具有重要地位。由于小麦基因组庞大而复杂,在进入基因组学时代之后,小麦基因组研究严重滞后,大大制约了小麦品种改良及相关研究的进展。
    2013-08-01
  • 促进粮食稳定增产:靠科技力量,发掘增产潜力

    在粮食连年增产、耕地等资源日益趋紧的背景下,如何促进粮食稳定增产,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任务。目前正在全国各地试点推广的粮食增产模式攻关,就是要依靠科技力量,发掘增产潜力。
    2013-08-01
  • 我国远洋渔业已基本建立起完善的监管体系

    根据《渔业法》和《远洋渔业管理规定》,从事远洋渔业的企业应向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农业部批准后方可实施。对于项目正常实施、未发生违法违规事件的企业,授予远洋渔业企业资格。
    2013-07-31
  • 特色蛋鸡产业的现状及发展对策

    随着特色蛋鸡市场的不断扩大和鸡蛋价格的上涨,特色蛋鸡产业发展迅速。由过去农村自给形式的特色蛋鸡饲养逐步发展到规模化饲养。据调查,仅江苏射阳、大丰等地特色蛋鸡年饲养量就超过1 000万只,鸡种主要来源于...
    2013-07-31
  • 粮食市场:全球粮价显升势 食品补贴须谨慎

    在谈到未来国际粮价走势时,世界银行报告指出,国际市场上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报告认为,北欧和中欧、俄罗斯联邦及中国不利的天气条件可能影响世界小麦产量的回升前景。
    2013-07-31
  • 优质玉米“难”收 华北玉米轮出施压

    夏季过半,东北优质粮源稀缺性进一步体现,后期价格有望继续走高,但普通粮源在轮换启动、需求相对清淡以及南方进口高粱和玉米远期到货压力之下,上行空间有限,预计国内玉米市场将呈现更为明显的优质优价特征。
    2013-07-31
  • 红线护生态 绿色富林农 上半年林业发展新亮点

    农民林地承包经营权全面落实、造林绿化深入开展、林业产业稳步推进、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上半年我国林业发展形势喜人。
    2013-07-31
  • 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必须树立正确的生态农业观念

    现代生态农业论坛秘书长万千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的现代生态农业论坛,将加强公众参与性,普及以生态为导向的价值取向,还将开展与生态农业先进的国家合作,把这一...
    2013-07-31
  • 广西3年内将建成高标准农田400万亩粮食提产2.5亿公斤

    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广西国土资源厅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工程建设区市联席会议,向各市分管领导通报各县工程实施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任务,并将会议情况以纪要的形式抄报自治区政府。
    2013-07-30
  • 北京市积极推进DH育种联合体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双单倍体育种的研究推广,在今后的工作中,DH育种联合体将加强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全国种业骨干及在京优势玉米科研育种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联合,注重基础性与商业化育种的结合,深化合作机制...
    2013-07-30
  • 江西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70%

    为加速特色产业基地发展,各地根据市场和龙头企业原料需求,引导扶持龙头企业推行“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省级龙头企业通过自建和示范带动,建设了4716个专业化、规模化、标准...
    2013-07-30
  • 下半年猪周期或推升通胀风险

    3月初以来,猪粮比价已连续三周跌破盈亏平衡区。这可能导致出现规模较大的母猪淘汰现象,下半年猪周期重启的概率在上升,将推升通胀风险。观察通胀,除了关注宏观层面,还需要格外警惕猪周期。
    2013-07-30
  • 中国加快培育耐旱水稻新品种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宣布,该院水稻研究所与云南农科院联合培育的“两优2161”两系稻,在云南勐腊县作双季早稻示范,实测验收2亩,平均单产790.6公斤,比勐腊县早稻高产创建目标650公斤超出140.6公斤...
    2013-07-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