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居消费节 为年底冲刺再添“一把火”

    家居消费节 为年底冲刺再添“一把火”

    临近年底,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家居消费节,成为带动家居消费的一股强劲东风。从今年11月1日持续到12月30日的“高品质家居消费节”,是一场全国的家居消费节,活动作为商务部“家居焕新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
    2023-12-19
  • 假日经济复苏带来消费纠纷舆情增多

    假日经济复苏带来消费纠纷舆情增多

    12月15日,中国消费者报社在“2023消费·维权座谈会”上公布了《2023消费费维权舆情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介绍了今年消费维权舆情概况,分析了舆情案例特点,并对维权舆情处置提出相关建议。
    2023-12-19
  • 中国经济“加速跑” 消费市场“多面开花”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中国经济“加速跑” 消费市场“多面开花”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11月,我国汽车单月产量创下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单月产销量更是首次双双突破100万辆,车市整体延续恢复增长态势。
    2023-12-18
  • 冬季产品迎来旺销  冷空气吹热“暖经济”

    冬季产品迎来旺销 冷空气吹热“暖经济”

    随着冷空气来临,多地气温持续走低。即时配送订单猛增,取暖类电器、保暖服饰销量激增,火锅、热饮的需求持续升温……在消费市场,这股冷空气吹热了“暖经济”,带动衣食住行等行业的冬季产品迎来消费旺季。
    2023-12-18
  • 加坚果、加果蔬、加方便面  辣条产品升级玩出新花样

    加坚果、加果蔬、加方便面 辣条产品升级玩出新花样

    在休闲食品市场上,辣条作为一种口感独特的食品,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2019年辣条的国家标准出台以来,消费者不再只对食品健康和安全有所要求,也在追求辣条产品的创新元素,其中,辣条产品的玩法创新和口感口味创新是两个重要...
    2023-12-18
  • 技术创新推动体验升级 电视行业用户满意度连续三年保持稳定

    技术创新推动体验升级 电视行业用户满意度连续三年保持稳定

    据悉,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二次电视行业用户满意度监测。2023年电视行业用户满意度连续第三年保持在83分(满分100分)水平,未能实现有效提升。用户抱怨率为6.9%,同比升高2.1个百分点,用户忠诚度连续三年保持在82分的水平。
    2023-12-17
  • 创新消费生态 激发消费需求

    创新消费生态 激发消费需求

    一个菜市场,竟然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红火打卡地,它有什么魔力,能对年轻人产生如此大的吸引力?原来,在这个菜市场不仅能买菜买肉,还能喝咖啡、逛展览、买到个性化的小众物品,也就是说,这里不再是一个传统的菜市场,而是创新...
    2023-12-17
  • 从面包香氛到炸鸡香水 气味成品牌营销新“利器”

    从面包香氛到炸鸡香水 气味成品牌营销新“利器”

    近日,西班牙肯德基宣布推出一款与众不同的限量版香水「Eau D’uardo」。这款香水因其炸鸡外形以及来自炸鸡原始配方的味道备受消费者关注。作为快餐品牌,此次肯德基推出香水产品是通过气味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唤起其记忆。...
    2023-12-16
  • 药茶药膳“风起” 多家公司跨界联合布局

    药茶药膳“风起” 多家公司跨界联合布局

    近期,中医药养生理念逐渐应用于食品和饮品领域,抓住了许多年轻消费者追求新鲜和养生的心态。随着热度越来越高,更多的品牌开始尝试中医药与饮食融合。
    2023-12-16
  • 消费者偏好高性价比的零食

    消费者偏好高性价比的零食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等方面的关注度不断提高,零食企业也需要调整产品策略,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在零食市场替代品较多、价格可比性较高及品牌种类繁多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零食产品的价格敏感度较高。
    2023-12-15
  • “冰雪经济”释放消费新动能

    “冰雪经济”释放消费新动能

    随着全国多地气温不断走低,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冰雪消费不断升温。与此同时,各地涌现出一系列“冰雪+”产品,冰雪+“文体旅”融合消费成为冬季促消费的新亮点。冰雪经济火热发展,为冬日经济增添了新动能,包括滑雪、温...
    2023-12-14
  • 首个绿色外卖国家标准明确:减少各种包装材料用量

    首个绿色外卖国家标准明确:减少各种包装材料用量

    为了指引餐饮企业开展绿色外卖服务管理活动、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日前发布实施的《绿色外卖管理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明确:外卖餐品经营企业应减少各种包装材料的用量,用环保的材料替代,避免或减少环境污染。
    2023-12-14
  • 持续挖掘乳品消费价值

    持续挖掘乳品消费价值

    前三季度,乳品市场销售复苏缓慢,液态乳品消费小幅下滑,网上零售增长较快,对乳品市场拉动作用明显。乳制品消费渠道趋于多元,基础类和消费升级类产品更受青睐。
    2023-12-13
  • 拓展服务消费升级空间

    拓展服务消费升级空间

    今年以来,消费复苏持续为我国经济恢复向好注入活力,服务消费扩容提质成为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内容。今年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9%,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率达4.65%、贡献率升至94.84%。
    2023-12-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