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双碳”行动 建设美丽中国

    落实“双碳”行动 建设美丽中国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各地区各部门锚定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2024-04-29
  • 全国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政策效能加快释放

    全国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政策效能加快释放

    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77亿元,同比下降2.3%;扣除去年同期中小微企业缓税入库抬高基数、去年年中出台的部分减税政策翘尾减收等特殊因素影响后,可比增长2.2%左右。
    2024-0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年中国市场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年中国市场

    从市场信心情况看,七成以上受访外资企业看好未来5年中国市场发展前景,环比提高约3.8个百分点。过半的受访外资企业认为中国市场吸引力“上升”,环比提高约2.9个百分点。
    2024-04-29
  • 数据提振信心 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巩固

    数据提振信心 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巩固

    近期,多项经济数据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工业生产回升向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增长、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多地口岸出入境人数攀升……
    2024-04-29
  • 连续3个季度增长 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恢复

    连续3个季度增长 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恢复

    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055.3亿元,同比增长4.3%,由上年全年下降2.3%转为正增长。分季度看,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3个季度增长,延续恢复态势。
    2024-04-29
  •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经济首季报亮点之八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经济首季报亮点之八

    今年一季度,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持续用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4-04-29
  • 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跨区域税务合作机制建立

    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跨区域税务合作机制建立

    重庆、广西等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税务部门26日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跨区域税务合作机制,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成为内畅外联的开放通道、发展通道、战略通道。
    2024-04-29
  • 多地摸排工业“家底” 四万亿元工业设备更新市场空间将启

    多地摸排工业“家底” 四万亿元工业设备更新市场空间将启

    大规模设备更新市场空间巨大、潜力十足。最近,广东、浙江、湖南等地纷纷出台政策或进行产业摸排,多措并举推动工业设备更新。
    2024-04-28
  • 一季度同比增长4.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

    一季度同比增长4.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0042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比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增长5.9%。
    2024-04-28
  •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如何更好发力?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如何更好发力?

    当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如何更好发力?新华社记者前往江西、浙江、江苏、贵州等多地调研,对各地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种种举措进行深入了解。
    2024-04-28
  • 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年度报告(二〇二三)》发布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4月26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年度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有关情况...
    2024-04-28
  • 订单人气双丰收,在广交会感受中国外贸强引力

    订单人气双丰收,在广交会感受中国外贸强引力

    进场排队、等摆渡车排队、合作洽谈排队……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展馆内外人气十足、热闹非凡,不少企业负责人直呼参加广交会是个“体力活”。
    2024-04-28
  • 中央企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谱写绿色智能发展新篇章

    中央企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谱写绿色智能发展新篇章

    在“三个转变”提出十周年之际,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向新而行 智造未来”首场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了国家能源集团及中建集团相关项目,实地探访央企绿色智能制造之路,探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央企...
    2024-04-28
  • 一体化激发新动能 长三角合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一体化激发新动能 长三角合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从“独唱”迈入“一张网”“一盘棋”的大棋局中。传统、新兴、未来产业集群,在长三角分工协同、科技协作的优势下,树立了一个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2024-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