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火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近日,来自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埃及等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会代表团一行45人赴山东省德州市考察、对接企业。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等进行了交流。凌凤杰表示,德州产业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巨大,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今后将加强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商机,争取与德州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代表团在德州期间,德州市贸促会举办了“2017中国(德州)—‘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洽谈会”。德州市16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山东贸促会副会长李文光,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德州市贸促会分别与黎巴嫩扎赫拉农工商会、俄罗斯彼尔姆工商会、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山东消博士消毒科技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老挝、巴基斯坦等国代表就健康产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鑫衢光电就家庭太阳能发电项目与缅甸达成合作意向,就在加纳投资建厂事宜与加纳代表进行了沟通。鑫衢集团董事长王玲玲表示,将尽快赴加纳就投资设厂进行实地考察。
 
  在德州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格瑞德集团、德建集团太阳能磨坊、德工机械以及丽驰集团4家企业。通过考察,巴基斯坦工商会代表对电动汽车技术及产业感兴趣,希望与德州市企业达成合作,引进相关技术;菲律宾工商会代表表示,菲律宾农业发达,希望引进德建集团的太阳能磨坊技术,用于农业生产;黎巴嫩工商会希望引进格瑞德集团的中央空调;加纳工商会代表希望加强与德州在太阳能产业方面的合作。(王慧鋆)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德州乡村旅游升级 将建10处旅游特色小镇

    山东德州乡村旅游升级 将建10处旅游特色小镇

    据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消息,《德州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提出,到2020年,山东德州市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消费达到50亿元。
    2017-09-28
  • 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已吸引21个欧亚项目入驻

    青岛作为中国东部重要的港口城市,与欧亚国家经济发展契合度高,对接潜力巨大,中亚大多是内陆国家,寻求对外发展,需要与港口国家合作,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为中亚国家寻求“出海口”提供了机遇。
    2017-08-31
  •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山东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东紧抓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机遇,以托盘标准化带动物流标准化水平提升,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2017-03-21
  • 连续三年山东聊城绿色食品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聊城2016年粮食总产达到62亿公斤,实现“十四连丰”;瓜菜菌总产1702万吨,肉蛋奶总产197万吨,均保持全省前列;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27家、专业合作社1379家、家庭农场308家;新增“三品一标”210个,其中绿色食品174个,连续...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