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整治网上低俗炒作视听节目 1500多个账号被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0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日通报,总局日前联合地方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严肃整治网上近期出现的歪曲演绎红色经典、恶意拼接经典卡通形象散布血腥暴力、低俗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炫富享乐类视听节目。

   通报称,优酷、爱奇艺、腾讯、百度等持证视听网站,密集清查删除相关视听节目及链接,关停涉事账号节目上传功能,启动内部责任追究机制。截至目前,共清理网上相关账号1500多个,彻底删除相关节目链接。
 

   通报称,网上传播亵渎红色经典、背离消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炫富享乐、肆意炒作、低俗庸俗媚俗等视听节目及行为,肆意践踏公序良俗,严重污染网络社会风气,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破坏网络传播秩序,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级网络视听节目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督导检查,完善监测手段,强化引导管理,持续综合整治;网络视听新媒体传播平台要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举一反三,完善内控制度和追责机制,绝不给任何存在导向问题、内容问题的视听节目提供传播渠道;网络视听节目协会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行业纽带作用,倡导行业自律,合力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视听环境。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电总局:电视剧综艺禁止传播“未删减版”

    继去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强调网络视听节目要“线上线下标准统一,电视不能播什么,网络也不行”之后,网络节目审查标准再一次加强。
    2017-06-03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要求 节目受警告须立即退出黄金时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布《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节目备案管理和违规处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电视节目备案管理、违规处理等方面的规定再度升级。  《通知》明确,广播电视开办国际新闻节目、军事节目须提...
    2018-01-10
  • 立足传统 打造中国电影品牌

    中国电影创作的当务之急是要立足传统,再生经典,以电影化的手段来促成中华文化的现代化转型,形成具有中华文化标识的产品。
    2017-03-27
  • 《三生三世》爆款炼成记 投资方与专家研讨会解析成功之道

    盘点2017年第一季度的爆款剧,仙侠玄幻题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必在榜单。该剧在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播出期间的单集最高收视率破2,全网播放量突破300亿的成绩更是傲人,而更为实际可信的考量指标则是:赵又廷的人气回升、众...
    2017-03-27

热点视频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