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方旋律”奏响欧洲大陆 以乐为媒描绘中国故事

    “东方旋律”奏响欧洲大陆 以乐为媒描绘中国故事

    足迹遍及布鲁塞尔、卢森堡、巴黎等地,持续将近一个月……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东方旋律”音乐会日前落幕。中国音乐与西方经典珠联璧合,现代韵律与传统典雅交相辉映,尽显文明间的相融相通。余音绕梁之间,中欧人文...
    2022-12-07
  •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即将亮相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工程,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
    2022-12-07
  • 新疆特有地方剧种曲子戏何以传唱百余年?

    新疆特有地方剧种曲子戏何以传唱百余年?

    新疆曲子戏俗称新疆小曲子,是以陕西眉户、兰州鼓子、青海平弦等戏曲为基础,通过融合新疆各民族的音乐艺术,而逐步形成和完善的具有独特风格的戏曲剧种。
    2022-12-06
  • “点籍藏域藏文图书在线阅读平台”在蓉上线

    11月28日,“点籍藏域藏文图书在线阅读平台”上线运行仪式在四川成都“2022天府书展”主会场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由出版方权威、系统搭建的藏文图书在线阅读平台正式上线。
    2022-12-06
  • “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在蓉开展 展出苏轼传世真迹

    “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在蓉开展 展出苏轼传世真迹

    “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11月29日在位于成都的四川博物院开展,共展出274件精品文物,包括苏轼真迹《潇湘竹石图》《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卷》《阳羡帖》等罕见展品。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3月5日。
    2022-12-06
  • 曾侯乙编钟的文创旅行:复原技艺,转化创意,组建乐团

    曾侯乙编钟的文创旅行:复原技艺,转化创意,组建乐团

    当前,依托博物馆等文化文物单位的馆藏资源进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呈现活跃趋势。在文化文物单位中,博物馆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起步较早,拓展了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载体。
    2022-12-05
  • 北京中轴线遗产区缓冲区范围划定

    北京中轴线遗产区缓冲区范围划定

    为加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管理,根据《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北京市文物局组织编制了《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规划(2022年—2035年)》(简称“规划”),并公示听取公众意见,公示期至2022年12月24日止。
    2022-12-05
  • 让年轻人像爱咖啡馆一样爱“泡图书馆”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虚拟AI人物洛天依正饱含情感地吟诵《诗经》。视线挪移,“耳机森林”里,人们站在全息照灯下,水墨国风的动画出现在眼前……日前的一场市人大代表年末集中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来到一开馆便成为新晋网...
    2022-12-05
  • 再现鲁迅与内山“世纪友谊” 上海内山书店旧址变身“大先生会客厅”

    26日上午,在由中日双语朗诵的内山完造回忆录《花甲录》的节选之声中,逾百年历史的内山书店旧址变身“1927·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下称“内山书局”)在上海虹口区四川北路山阴路一隅重新对外开放。
    2022-12-04
  • 《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拾贰)》成果发布

    《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拾贰)》成果发布

    11月25日,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中西书局与“学堂在线”合作,以线上方式开启了《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拾贰)》成果发布会的全球直播。
    2022-12-04
  • 首都师范大学举办“文化定位与艺术学的期待:新时代书法学科建设对话会”

    首都师范大学举办“文化定位与艺术学的期待:新时代书法学科建设对话会”

    2022年12月2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艺术学部、汉字认知与表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文化定位与艺术学的期待:新时代书法学科建设对话会”通过线上召开。
    2022-12-04
  • “贵州省水书文献”成功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

    “贵州省水书文献”成功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档案馆获悉,由黔南州申报的“贵州省水书文献”成功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填补了贵州省在《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中的空白。
    2022-12-02
  • 长影经典影片首期数字藏品即将“焕新”上线

    近日,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由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监制的首期电影数字藏品,以长影影片《平原游击队》《祖国的花朵》等一些经典作品为原型,已经完成二次设计及创作工作,预计将在鲸探、中数等国内头部数字藏品...
    2022-12-02
  • 乐动敦煌:沉浸式文旅演艺体验让千年古乐重获新“声”

    乐动敦煌:沉浸式文旅演艺体验让千年古乐重获新“声”

    11月26日,随着长30米、重37吨的主梁吊装固定,“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主体工程在甘肃敦煌完工。该剧场综合体,将以数字化演艺的手段将敦煌壁画中的古乐器和乐舞伎,沉浸式展示在观众身边
    2022-12-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