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深贫地区实施22条特殊国土资源政策

    广西深贫地区实施22条特殊国土资源政策

    继出台《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并执行两年之后,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印发《深化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对全区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490个深度贫困村实施特殊国土资源政策,通...
    2018-07-17
  • 贵州省黔东南州创新旅游扶贫发展模式观察

    贵州省黔东南州创新旅游扶贫发展模式观察

    漫步在黔东南的村村寨寨,每一个村寨给心灵是不一样的新鲜,不一样的体验。独特的异地民俗风情,满足旅游者“求新、求异、求趣、求知”的多方面心理需求,这让黔东南成为旅游的新高地。
    2018-07-17
  • 各地文化系统积极探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各地文化系统积极探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2018-07-16
  • 甘肃探索光伏产业扶贫 30兆瓦光伏电站落地清水县

    甘肃探索光伏产业扶贫 30兆瓦光伏电站落地清水县

    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甘肃分公司负责设计并投资的BOO(建设—拥有—经营)光伏3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6月30日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甘肃天水市清水县黄门镇下成村落成并并网发电。
    2018-07-16
  •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三大国土项目”全覆盖 脱贫动力足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三大国土项目”全覆盖 脱贫动力足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属革命老区、秦巴连片扶贫开发地区,为确保全区如期脱贫摘帽,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充分叠加运用国土政策,实现增减挂钩、土地整治、地灾搬迁“三大国土项目”对贫困村的全覆盖,让恩阳既“摘穷帽”又“拔穷根”。
    2018-07-13
  • 五年贫困人口减少近7000万 精准脱贫进入攻坚期

    五年贫困人口减少近7000万 精准脱贫进入攻坚期

    据悉,目前贫困发生率超过18%的贫困县还有超过200个,接下来不到三年时间里,全国还有超过3000万人要脱贫,精准脱贫已经进入攻坚期。
    2018-07-12
  • 四川江油大力推广

    四川江油大力推广"11355"产业扶贫新模式

    为确保全市所有贫困村在2018年脱贫,四川省江油市开始大力推广“11355”产业扶贫新模式,构建了多元化利益联结,开启了农业产业脱贫致富持续增收之路。
    2018-07-12
  • 爱心企业创新精准帮扶 技术指导助力农村脱贫

    爱心企业创新精准帮扶 技术指导助力农村脱贫

    脱贫攻坚过程中,企业帮扶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几年,中恒三三股份公司不断创新模式,精准帮扶贫困户,贫困户生活收入有了保障。2017年,企业解决贫困户就业32人,为贫困家庭创收60多万元。
    2018-07-11
  • 河北顺平:林果业转型升级成为扶贫的新引擎

    河北顺平:林果业转型升级成为扶贫的新引擎

    顺平县把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重要抓手,按照“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建设现代示范园区”的思路,建设了总面积1 5万亩、总投资1 7亿元的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实现了生态、科技、经济效益的多赢。
    2018-07-11
  • 校农对接助力精准扶贫

    校农对接助力精准扶贫

    最近,教育部组织媒体到贵州采访当地校农对接的营养餐模式。简单地说,就是让负责学生营养餐的配送公司与农业产业合作社签协议,由农户和合作社根据学校订单种植养殖农产品,公司集中收购配送到当地中小学。
    2018-07-11
  • 安徽砀山产业扶贫步入新阶段

    安徽砀山产业扶贫步入新阶段

    电商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把电商列为“十三五”期间的精准扶贫十项重点工程之一,作出了明确的部署。在砀山县,电商产业脱贫攻坚已经迈向了新的阶段。
    2018-07-10
  • 江西省实施家政扶贫战略

    江西省实施家政扶贫战略

    近日,江西省“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第一期劳务输出家政技能培训班在江西鄱阳县举行,116名学员参加为期8天的技能培训。
    2018-07-10
  • 内蒙古旅游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

    内蒙古旅游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当下,如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产业扶贫是关键举措和重要保障,既能促进贫困人口较快增收达标,也有助于巩固长期脱贫成果。
    2018-07-09
  • 文化扶贫“造血” 让深山苗乡焕发生机

    文化扶贫“造血” 让深山苗乡焕发生机

    浓郁的苗族风情,多彩的非遗项目,原生态的民族美食,让贵州丹寨小镇“吸粉”无数。小镇成立一年来,着眼振兴旅游产业,保护传统文化,“企业包县”的扶贫模式初见成效。
    2018-07-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