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省富裕县携手红瑞集团扶贫帮扶,实现产销对接

    黑龙江省富裕县携手红瑞集团扶贫帮扶,实现产销对接

    7月24日,黑龙江省富裕县政府与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扶贫产销对接启动会圆满举行。与会嘉宾及媒体共同见证了富裕县政府与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产业扶贫产销对接帮扶合作协议的签署。
    2018-07-26
  • 甘肃奖补带动贫困户脱贫的龙头企业 最高100万元

    甘肃奖补带动贫困户脱贫的龙头企业 最高100万元

    为促进农民稳定脱贫,甘肃省近日决定对连续3年稳定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龙头企业给予财政支持,最高奖补100万元。
    2018-07-26
  • 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文化和旅游融合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并举,使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同时脱贫,彻底摆脱贫困、不再返贫,并且从此走上致富之路
    2018-07-26
  • 北京将在河北建15个科技扶贫工作站

    北京将在河北建15个科技扶贫工作站

    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京冀科技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日前正式发布。未来3年,北京市将在河北省部分深度贫困县建立15个北京科特派产业扶贫工作站,并选派科技特派员,深入河北省贫困地区生产一线开展扶智、扶志、...
    2018-07-25
  • 高原上的扶贫攻坚战 用“领跑者”标准打造光伏扶贫电站

    高原上的扶贫攻坚战 用“领跑者”标准打造光伏扶贫电站

    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光伏发电园区里,放眼望去,一排排蓝色光伏板排列整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2018年6月30日,10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2018-07-25
  • 农牧民赶着黄牛“马”上脱贫

    农牧民赶着黄牛“马”上脱贫

    包秀梅的家乡,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地处北纬43°的黄金草原核心带,拥有900多万亩天然草场,发展黄牛产业条件得天独厚,2017年这个旗黄牛存栏量80万头。
    2018-07-24
  • 乡村民宿正成为农村扶贫开发新业态

    乡村民宿正成为农村扶贫开发新业态

    利用农民闲置住宅,结合当地民俗生态、农牧活动,为郊游、度假市民提供个性化住宿,乡村民宿正成为扶智扶志相结合的扶贫开发新业态。
    2018-07-24
  • 央企扶贫基金在全国39个贫困县启动扶贫示范项目

    央企扶贫基金在全国39个贫困县启动扶贫示范项目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央企扶贫基金)将在全国39个贫困县启动风力发电、现代畜牧养殖、眼科医疗等扶贫示范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2018-07-23
  • 青海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青海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出发,沿着G214国道一路向南,半个多小时后就到了塔拉滩。这片曾以荒漠化闻名的广袤土地,如今布满了光伏电池组件,远远望去,宛若一片海洋。
    2018-07-22
  • 我国累计发行扶贫债券金额超300亿元

    我国累计发行扶贫债券金额超300亿元

    记者近日从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了解到,目前我国已累计发行扶贫债券金额达316 6亿元,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2018-07-21
  •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7月18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同发起“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山东省烟台市正式启动。
    2018-07-20
  • 云南文山:商务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云南文山:商务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7月12日,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围绕“文山贫困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商务服务和怎样买商品、怎样卖产品?”,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专题听取全州商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州下步商务扶贫工作。
    2018-07-20
  • 旅游推动 脱贫攻坚的贵州样本

    旅游推动 脱贫攻坚的贵州样本

    在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声声号角下,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不可复制的气候优势,丰富多样的物产,便捷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梦。
    2018-07-19
  • 云南省蒙自市引进新型农业带动退耕农户脱贫致富

    云南省蒙自市引进新型农业带动退耕农户脱贫致富

    云南省蒙自市支持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带动贫困退耕农户脱贫致富,取得明确成效。年初以来,蒙自市通过招商引资建设完成了4个连片产业基地。
    2018-07-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