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打造绿色农产品扶贫新格局

    贵州打造绿色农产品扶贫新格局

    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07-05
  • 我国金融扶贫模式更加多元

    我国金融扶贫模式更加多元

    我国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深度进一步提升。7月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贫困县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已达95 83%,较年初提高2 93个百分点,金融扶贫的模式也更加多元。
    2018-07-04
  • 发挥行业整合优势 深化旅游脱贫攻坚

    发挥行业整合优势 深化旅游脱贫攻坚

    旅游行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续深化精准扶贫,为构建新型现代乡村经济体系提供途径,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为乡村振兴打好经济基础,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2018-07-03
  • 贵州省黔东南州书写旅游扶贫大文章

    贵州省黔东南州书写旅游扶贫大文章

    近年来,黔东南州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围绕“用好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奋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推动旅游产业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
    2018-07-02
  •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28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开幕式,这是我国首次在多边舞台举办脱贫攻坚内容的展览。
    2018-06-30
  • 安徽砀山开启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

    安徽砀山开启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

    “砀山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和砀山扶贫特色馆同步开业,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尤其在精准扶贫,造血扶贫这一方面,扶贫既要扶智慧,也要长志气,扶智慧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政府常委、副县长朱明春...
    2018-06-29
  • 河南省固始县:企业搭台引路 助力精准脱贫

    河南省固始县:企业搭台引路 助力精准脱贫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有146个企业与146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完成投资近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18个,为先期94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6-28
  • 云南:电商发展为脱贫致富添翼

    云南:电商发展为脱贫致富添翼

    近年来,云南省把电子商务作为“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特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运作和群众参与的机制,全面推进实施电子商务业务和电商扶贫工程,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8-06-28
  • 安徽灵璧:扶贫工厂进村头

    安徽灵璧:扶贫工厂进村头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灵璧县了解到,为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该县将扶贫工厂建在村头,让困难群众“足不出村”实现就业增收。
    2018-06-27
  • 辽宁丹东发展特色果业带动精准扶贫

    辽宁丹东发展特色果业带动精准扶贫

    如何促进辽东山区经济发展?丹东市把目光把投向了这种小浆果。在提出“乡村振兴”的口号后,辽宁省大力实施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直接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精准扶贫。
    2018-06-27
  • 破解人类共同挑战的“金钥匙”——中国扶贫启迪世界

    破解人类共同挑战的“金钥匙”——中国扶贫启迪世界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如此评说中国的脱贫成绩。创新脱贫方式——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视中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学习榜样。
    2018-06-26
  • 云南国土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六大举措落地开花

    云南国土资源系统脱贫攻坚六大举措落地开花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云南省国土资源系统近年来聚焦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及时出台和完善六项国土资源政策措施,有力地支持了全省脱贫攻坚。
    2018-06-26
  • 世行批准首个结果导向型对华扶贫项目

    世行批准首个结果导向型对华扶贫项目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23日宣布最新对华扶贫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该项目首次采用结果导向型贷款方式,即根据具体项目成果安排资金支持。
    2018-06-25
  • 从“输血”到“造血”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让捐赠更有“心”

    从“输血”到“造血”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让捐赠更有“心”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联合主办,主题为“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的活动在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2018-06-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