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城乡牵手游”助推精准扶贫

    湖北“城乡牵手游”助推精准扶贫

    笔者从近日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4月23日在巴东县启动的湖北省“2018城乡牵手游”活动,将实施“六大工程”,助推旅游精准扶贫。
    2018-04-25
  • 河北平泉:小蘑菇拉起“整县脱贫”火车头

    河北平泉:小蘑菇拉起“整县脱贫”火车头

    说到平泉市这几年整县脱贫攻坚奔小康战役的关键点,平泉市市长曹佐金说,“平泉老乡的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小小的蘑菇,得益于平泉发展蘑菇产业的‘三零模式’”
    2018-04-25
  • 江苏盱眙龙虾产业扶贫出实招

    江苏盱眙龙虾产业扶贫出实招

    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江苏省盱眙县按照“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立足龙虾特色产业,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实现低收入农户高质量脱贫致富。
    2018-04-24
  • 甘肃限定扶贫考核次数严防扶贫变“应试”

    甘肃限定扶贫考核次数严防扶贫变“应试”

    记者22日采访了解到,甘肃省出台的一项新规明确要求,甘肃省和市州两级党委、政府每年对基层开展扶贫考核最多不得超过两次。这项规定旨在防止扶贫考核频繁、重复,引导基层克服扶贫攻坚“应试”倾向。
    2018-04-23
  • 贫困户成了管护员 四川雅安天全县生态扶贫闯出新路

    贫困户成了管护员 四川雅安天全县生态扶贫闯出新路

    近日,林业大县雅安市天全县选聘的25名季节性管护员顺利通过公示并签订管护合同,标志着这些来自落汉山国有林场、二郎山国有林场周边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正式走上林业工作岗位。
    2018-04-23
  • 湖北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

    湖北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

    发展旅游业一定要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坚持科学谋划、保护第一、合理开发、永续利用。同时,要将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减贫困、惠民生、稳增长及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2018-04-20
  • 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打了“翻身仗”

    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打了“翻身仗”

    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获悉,2017年国家扶贫领导小组考核云南省扶贫工作为“较好”。这个“较好”是对云南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是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者的肯定。
    2018-04-19
  • 旅企扶贫:发挥业务专长承担社会责任

    旅企扶贫:发挥业务专长承担社会责任

    近年来,旅游扶贫作为新兴的扶贫模式以其强大的带动作用广受青睐,成为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新时期扶贫开发十项重点工作之一。
    2018-04-18
  • 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支持推进产业扶贫

    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支持推进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各省份农业部门,加大对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产销对接、龙头培育等支持力度,调动全系统力量,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2018-04-17
  • 安徽:特色产业扶贫探新路

    安徽:特色产业扶贫探新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认真完成,大家共同努力!”这是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丽华在不久前该局召开的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说的第一句话。
    2018-04-17
  • 贵州龙里:开启"流通+扶贫"新模式

    以蔬果产业为引导的产销结合发展模式,是激活农村乃至贵州山区发展活力的有效内生发展机制,也是国家产业扶贫政策落地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的积极表现。
    2018-04-16
  • 贵州从江:“一减四增”助推产业扶贫

    贵州从江:“一减四增”助推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从江县在推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过程中,按照“1+3+N”产业扶贫思路,围绕推进一县一业、特色产业、辅助产业,大力推进“一减四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调减玉米种植面积
    2018-04-13
  • 宁夏确定2018年教育精准扶贫重点任务

    根据《方案》,宁夏将把推进贫困人口脱贫与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贫困地区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2018年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0%,小学六年巩固率达到93%,初中三年巩固率达到94%。
    2018-04-12
  • 甘肃省和政县:土地流转“地生金”产业扶贫富百姓

    今年,和政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企业资源优势,依托中国银保监会定点帮扶和政县的机遇,积极协调广东省深圳市的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银和康”千亩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
    2018-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