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河南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8





  3月6日,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郑州市奥体中心举行,河南省社区居民有了自己身边的体育组织。河南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席万旭,河南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王炳奇,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贾占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杨勇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宣读了《河南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筹备工作组的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章程》《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理事选举办法》等。


  按照规定,参会会员选举产生了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赵子建、贾晶伟、付艳春、张利鹏、邱战军、崔治明、王勇、世会伟、陈国胜、陈振华、胡晓东、杜清杰当选为理事,朱庆邦当选为监事。


  经理事会选举,赵子建当选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会长,贾晶伟、付艳春、邱战军、王勇、陈国胜当选副会长,张利鹏当选秘书长(协会法人)。


  王炳奇为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首届会长赵子建颁发聘书,贾占波为秘书长张利鹏颁发聘书,赵子建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社区是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国城乡居民平均约75%的时间在社区中度过,而到2035年,我国将有约70%的人口生活在社区。社区也越来越成为提供社会基本公共服务、衡量人民幸福感的重要空间。随着“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高速发展,社区体育已成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在社区就可以参与体育活动,通过体育锻炼收获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面对人民群众多元化、品质化的健身需求,高质量发展社区体育,最重要的是健全社区体育组织。作为推动社区体育发展的基础,社区体育协会具有重要作用。


  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发起人、秘书长张利鹏在筹备工作报告中提到,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的成立得益于河南省体育局和河南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河南体育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协会从计划成立后,组织框架及人选和成立时机经过反复酝酿推敲。接下来,要发挥好协会的作用,在坚持科学健身、提高全民素质上起到纽带作用。


  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新任会长赵子建在致辞中提到,河南省社区体育协会作为普及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省级社会组织,是全省社区体育工作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协会积极配合河南省体育局建设以社区基层体育公共服务团队创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等为核心内容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在开拓创新社区公共体育服务的内容与形式上作出积极探索与实践。


  据悉,该协会将立足社区、融入社区、聚焦社区、服务社区,使河南省社区体育向均衡性、多元化、多层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体育河南、健康河南、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河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席万旭在讲话中对协会发展提出希望:充分发挥社区体育在全民健身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社区体育全面发展,为建设“体育河南”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协会作用,连接政府和市场主体,更好为社会主体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万旭同时强调,协会要加强党建工作,做好自身建设,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夏莎)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