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地产市场报告发布 甲级写字楼市场竞争激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10





  4月7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详细分析了成都房地产市场在第一季度的发展态势,并展望了未来的市场走势。


  报告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成都零售市场未录得新增供应,市场供应端继续放缓。目前,全市零售物业总存量达约840万平方米。市场整体表现平稳,购物中心平均空置率环比小幅上涨至约10%。在这一背景下,零售业态积极拓展细分赛道,不断挖掘新的需求增长点。从香氛、年轻潮流服饰到露营、徒步、滑雪等细分赛道,市场热度交替上升,为成都零售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展望未来,2024年成都零售市场预计将迎来光环购物中心、保利时光里等项目入市。然而,市场去化压力较大,全市平均空置率短期内或难以快速回落。


  2024年第一季度,成都全市无新增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存量维持在约387万平方米。当前,写字楼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稳定项目内的高品质客户和吸引新租户,业主们纷纷下调租金或提供更优惠的租赁条件。全市平均租金环比下滑0.7%至100.1元每平方米每月。这一趋势使部分企业抓住了搬迁至更高品质楼宇的机遇,在优化成本的同时改善办公条件。


  尽管租户问询量上升,但共享办公市场持续收缩。第一季度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环比微跌0.1个百分点,净吸纳量回落至约5000平方米。这主要是由于新租成交总面积环比小幅下滑,过半的新租企业面积需求小于300平方米,需求侧复苏势头缓慢。在退租方面,近五分之一的退租面积来自共享办公。在市场需求下行的大背景下,共享办公融资难、目标客群规模缩减和承租能力下降、固定成本高企等都在挤压该类企业的生存空间。


  展望2024年第二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预计将迎来新项目入市,主要位于人民南路、天府新区子市场。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代理部负责人、高级董事戴晖表示:“2023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2.2万亿元,同比增长6%,充分表明成都经济发展具有极强的韧性。同时,政策层面不断释放积极信号,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这些因素将为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骆建宁 记者 谭仕科)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