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批无人值守工会驿站揭牌运营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专项行动同步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08





  1月3日,利用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改建而成的山西省首批无人值守工会驿站揭牌运营,为省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便民服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便捷的地图可查的标准,迎泽区总工会将辖区内40个核酸采样亭“变身”为20组集休息、补给、便民、医疗、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会驿站,布局于迎泽区人流量较大的主要街道。驿站采用电路智控化系统,配备有自动空调、信息语音播报系统、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饮水设备、微波炉、医药箱、电源插座、报刊书籍、储物柜、工具箱、无线网络等设备设施,户外工作者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即可进驿站休息,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为户外工作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同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专项行动同步启动。王纯一行来到迎泽区无人值守工会驿站、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小店中转场和太原市巡游网约车司机之家,看望慰问严寒下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职工群众送去温暖、送去关怀。(记者杨文俊)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