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翼城县积极培育有机旱作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2





  山西省翼城县隆化镇地域辽阔,但气候十年九旱。如何将自然劣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过多方考察,结合实际,当地决定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为切入点,探索以两坂村为中心,带动周边山村建设连片的花椒产业园区,为全镇发展旱作农业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花椒栽植也经历了波折,一开始大部分村民认为花椒既不能当饭吃,采摘又不方便,经济价值不明朗,栽植的积极性并不高,但通过带领大家外出参观、做通思想工作,最后大家还是接受了。”隆化镇党委副书记姜治国说,今年,隆化镇计划再发展花椒产业1000余亩,让小花椒成为致富大产业。
 
  与此同时,隆化镇还瞅准连翘药用价值极高、市场前景广阔的优势,大力发展连翘产业。2017年,全镇已栽植4900亩。今年,在完成东山片3000余亩连翘补植补栽及管护提升的同时,重点发展隆化、杨家河、南吴、上吴东等村连片连翘栽植,预计今年连翘栽植面积将扩大到7000余亩。如今,在各村不宜耕作的山坡上,随处可见被薄膜覆盖的新栽植的连翘,这一产业将成为振兴当地农村经济的新兴产业。(李维杰 常锦华)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