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省建立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山西省建立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出台《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建立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对属于防控疫情的抢险救灾工程建设项目,可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审批。
    2020-02-18
  • 山西省成功发行首单疫情防控债

    2月15日,山西首单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在文旅行业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山西文旅集团又一重大举措全力以赴为我省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0-02-17
  • 山西: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环评加快审批

    山西: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环评加快审批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了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西省建立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对属于防控疫情的抢险救灾工程建设项目快速审批。
    2020-02-16
  • 山西省首批24家旅行社获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66万元

    2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因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冲击巨大,为解决旅行社停业状态下员工工资发放等问题,2月6日至11日,全省共有24家旅行社获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66万元。
    2020-02-15
  • 山西农谷项目开复工准备紧锣密鼓

    山西农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项目建设挺在前面,始终保持热度不减、干劲不松,坚持“能干的一直干、不能干的抓前期”。2月13日,在一线指挥的山西农谷管委会主任李成海说,农谷正在以3月18日集中开复工为节点,倒逼项目建...
    2020-02-15
  • 防控不松 农时不误 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防控不松 农时不误 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2月1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晋中市榆次区农村和农业生产一线,就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
    2020-02-15
  • 山西省9家口罩生产企业在产在建

    山西省9家口罩生产企业在产在建

    记者从山西省工信厅获悉:目前,全省共有在产在建口罩生产企业9家,实际可发挥在建产能30万只,省工信厅正对现有企业开展一对一保生产、保运行、保质量措施,争取企业尽快达产达效。
    2020-02-14
  • 稳定劳动关系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我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山西省企业联合会 山西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联合发布相关实施意见,采取系列措施,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动员企业和职工凝心...
    2020-02-14
  • 山西 复工复产保煤炭电力供应

    山西 复工复产保煤炭电力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保证能源供应。为保电力供应,山西省所有备用变压器全部投入运行,所有厂站严格按电压曲线运行。
    2020-02-14
  • 早行动 抢农时 抓生产 山西省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

    早行动 抢农时 抓生产 山西省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

    农时不等人。2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出“早行动抢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的通知”,安排部署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
    2020-02-14
  • 山西省首创“PPP项目绩效评价能力认证”体系

    2月11日,从省PPP促进会传来喜讯,我省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PPP项目绩效评价能力认证”体系,这意味着,PPP项目按“效”付费有了依据,处置项目争议有了“裁判员”,各方合法利益将得到充分保障。目前,全省已有31家机构通过...
    2020-02-13
  • 山西省启动财政票据应急保障供给预案

    2月11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支持满足疫情防控物资社会捐赠需求,省财政厅启动财政票据应急保障供给预案,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财政捐赠票据供给“绿色通道”,同时简化票据申领程序,全力做好...
    2020-02-13
  • 2020年山西计划退出1500万吨以上煤炭产能

    2020年山西计划退出1500万吨以上煤炭产能

    山西省能源局透露,在4年退出煤炭产能超亿吨的基础上,2020年山西将继续坚定不移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全年计划退出产能1500万吨以上,预计 "十三五 "期间退出产能1 3亿吨以上。
    2020-02-12
  • 山西省出台五项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

    根据《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2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出台五项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