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大力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

    山西大力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

    日前,山西省工信厅发布消息,鼓励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4
  • 山西中欧中亚班列将恢复一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

    山西中欧中亚班列将恢复一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

    2月27日10时许,一列满载着货物的中亚班列,从山西中鼎物流园鸣笛启程,驶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城市。这是随着山西及周边省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中鼎物流园驶出的首趟中亚班列。
    2020-03-03
  • 今年山西全省主推5大类40项农业生产技术

    今年山西全省主推5大类40项农业生产技术

    为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遴选出粮油、水果、蔬菜、药材、养殖等5大类40项农业生产主推技术,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和农民群众科学选用。
    2020-03-03
  • 今年山西重点打造9个秸秆综合利用“样板县”

    今年山西重点打造9个秸秆综合利用“样板县”

    日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出台《山西省2020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2020-03-03
  • 山西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山西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工信厅获悉,全省开复工企业户数稳步增长、开工率逐日提升。截至目前,山西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93 8%,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并且达到近3年同期最高。
    2020-03-02
  • 山西省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山西省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2月26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明确山西省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3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
    2020-02-28
  • 山西: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建立

    山西: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建立

    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加强防疫应急和重点项目融资保障,日前,省发改委、国开行山西分行联合印发《关于申报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专项工作机制,遴选支持一批战疫情稳
    2020-02-27
  • 全力推动山西服务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业各项工作
    2020-02-23
  • 山西发布2020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指南

    山西发布2020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指南

    山西省科技厅近日发布我省2020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指南,并组织项目申报。本次发布的项目指南涵盖我省开展能源革命涉及4个领域科技重大专项。
    2020-02-23
  • 山西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

    山西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

    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山西近日建立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专项,重点保障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转型、疫情防控应急,以及契合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的其他项目等4类投资项目融资,要求做到应贷能贷尽贷。
    2020-02-22
  • 山西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

    山西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

    这几天,翼城县王庄乡辛安村村民刘益伟都在苹果园里忙着修剪果枝。“因为中午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吃饭、午休,人少、天气还暖和,特殊时期咱也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吧!”刘益伟乐呵呵地说。
    2020-02-20
  • 省发改委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

    2月19日,从省发改委传来消息,截至2月17日,我省已有6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分别是:晋城市泽州县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沁水盆地马必区块南区煤层气开采项目、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项目、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项目、长治县山...
    2020-02-20
  • 山西多部门出台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精准复工

    近日,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太原海关、省税务局、省药监局、省贸促会、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中信保山西分公司等部门印发了《关于支持外贸企业应对疫情精准复工安全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支持医用防控紧缺物资进口、支...
    2020-02-20
  • 山西河津:总投资10.2亿元 八个重点项目启动

    2月16日,山西省河津市总投资10 2亿元的第一批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打响了项目建设攻坚战的第一枪,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2020-02-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