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公布机油问题解决方案:实施召回、升级ECU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2





  2月12日,东风本田在北京召开了关于其1.5T发动机机油液位增高的说明会,阐述了液体增高原因并公布了解决方案。

  报告称,其液体增高主要原因为汽油混入所导致,东风本田将在2月底及3月初分批召回相关CR-V及思域车型。
 


 

  故障原因继续强调“低温”
 

  对于机油液位增高的原因,本田方面将其归结为两类,一是汽油混入导致的燃油稀释,二是水混入导致的机油乳化。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最高品质负责人加藤文男在报告中称,喷射到缸壁的汽油进入曲轴箱,混入机油,导致机油液面升高。通常情况下,温度升高,汽油会挥发并进入燃烧室被燃烧,而机油增多情况的原因为发动机温度还未升高,就停止运转,导致无法挥发,滞留在机油里,导致液面上升。
 


 

  关于机油乳化问题,东风本田表示,增压发动机进气温度偏低,导致进入气缸的水汽结露,水经过油环回流孔进入曲轴箱,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机油中的水分无法升温蒸发,导致乳化。
 


 

  北方为故障多发区
 

  关于为什么只在中国发生此现象,东风本田官方称,车辆温度条件没有符合中国极低温情况,目前北美情况也在调查,通过本次改善,预估99.5%问题都是可以解决。
 

  报告中显示,全国共计接到投诉20742起,机油液位超上限发生区域主要以北方寒冷地区为主,黑龙江为例,1.5TCR-V销售台数达到3356量,投诉件数达到2594个,投诉率达到77.3%。
 


 

  报告中称,当机油超标尺上限31mm时,出现油压波动、PCV通道被堵塞,无法保证发动机机能。从汽油稀释率和机油增加量的关系来看,而增加到30mm以内机能保障是没有问题的,超过21mm时报警灯可能发出提醒。
 

  东风本田称,对全车型投诉的机油增加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机油液位超上限20mm以下的占95%,尚未收到因机油增加导致的发动机损坏的投诉。
 

  解决办法:
 

  1.实施召回,并进行 ECU 的升级及燃油喷射时机的修正(修正燃油喷射时机,加快启动后引擎升温速度,实施点火时间·ENG转数的修正,以抑制机油液位增加量,并促进汽油成分尽快挥发、再次燃烧);
 

  2.机油尺的刻度线修正(在上下限不更改的前提下,增加确认机油增量达到刻线);
 

  3.结合机油油尺的刻度线修订,修订用户手册。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