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发布《北京宣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1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10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发布《北京宣言》,表达了各国海关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对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的共识和愿景。《北京宣言》的发布,将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推动管理理念创新,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实现均衡发展。本次大会就进一步完善《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原则赞同并达成基本共识,重点确定跨境电子商务管理的八大核心原则,这是首个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指导性文件。
 
  海关总署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子商务在信息技术推动下快速发展,为国际贸易带来了巨大机遇,同时也带来挑战。如何全面了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形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国际社会期盼与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各利益攸关方,特别是与世界海关组织(WCO)及其他国际组织等汇集智慧,携手共进。中国海关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在政策上支持、管理上审慎、手段上适应,努力为新生事物发展创造空间。
 
  近三年来,我国海关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年均增长50%以上。其中,2017年跨境电商出口336.5亿元,增长41.3%;进口565.9亿元,增长116.4%。中国海关办理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6.6亿票,是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8.4倍。(记者杜海涛)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扩围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扩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劳动有岗位收入有来源的需求;确定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措施,加快业态创新提高外贸便利度和竞争力。
    2017-09-21
  • 明年起跨境电商进口过渡期政策扩围五地

    明年起跨境电商进口过渡期政策扩围五地

    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2018年1月1日起,将跨境电商进口过渡期政策使用的范围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五个城市。
    2017-12-08
  • 新一批4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名单公布

    新一批4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名单公布

    国务院6日公布了新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下称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城市名单,包括河北雄安新区、山西大同、内蒙古满洲里等46个城市入围。
    2020-05-07
  •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扩至22个海关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扩至22个海关

    9月1日,海关总署新增上海、福州、青岛、重庆、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至此,我国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已扩容至22家。
    2020-09-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