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墨烯橡胶纳米复材获突破

    日前从四川省科技厅传出消息,四川大学在石墨烯橡胶纳米复合材料领域获得新突破,成功制备了含均匀分散石墨烯和石墨烯隔离网络的橡胶纳米复合材料。
    2015-06-29
  • 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关键技术验收

    日前,由延长石油集团和西北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课题――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关键技术通过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现场验收。
    2015-06-29
  • 我国油页岩炼油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综合服务平台成员单位汪清县龙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合作开发的油页岩干馏炼油半焦燃烧供热发电一体化综合利用技术项目,在北京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
    2015-06-29
  • 我国结束海底油气软管依赖进口历史

    天津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浅海小口径钢带塑料复合油气软管已在渤海、南海和东海等油气开发海域推广使用,结束了我国海底软管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2015-06-26
  • 大型偶联反应器技术国产化通过鉴定

    5月22日,炼化工程集团上海工程公司联合湖北化肥、江苏中圣承担的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项目——大型偶联反应器工程技术开发及国产化研制,通过集团公司技术鉴定。
    2015-06-26
  • 我国油页岩高效炼油技术获突破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近日在京组织召开了油页岩干馏炼油半焦燃烧供热发电一体化综合利用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专家经质询、讨论,评价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2015-06-24
  • 难降解有机废水有望实现深度处理

    河南弘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由其自主研发的新型催化剂有望提升废水处理行业普遍采用的Fenton法废水处理工艺,使难降解有机废水实现深度处理。
    2015-06-24
  • 纺织业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发布

    近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我国纺织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2016~2030)” 成果发布会在中国工程院举行。13位院士、130余位专家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调查研究,最终形成项目报告和8个子课题研究...
    2015-06-24
  • 电池级碳酸锂制取技术获突破

    青海省“123”科技支撑工程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盐湖卤水制取电池级碳酸锂产业化关键技术目前被成功攻破。此法可以实现锂、钾、硼综合利用,同时解决了矿石法碳酸锂生产原料严重依赖进口的问题
    2015-06-23
  • 我国成功研发首型海洋科考勘探用GPS信标原理样机

    中国南海拥有巨大的天然气与石油资源储量,有“中国第二个大庆”的美誉,但受制于资源勘探、采集等诸多技术难题,国际装备技术垄断现象严重,各类先进设备出口受限,“海洋科考勘探GPS海上信标”就是其中一项。
    2015-06-23
  • 承钢攻克钒铝合金冶炼难题

    钒铝合金是航空级钛合金生产中使用的一种重要合金添加剂,同时也是冶炼不含铁超合金及金属钒的重要原料,产品应用前景良好,附加值高,是钒产品系列的高端产品。
    2015-06-23
  • 大VAN格局颠覆者——图雅诺的七宗“最”

    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市的欧系大VAN图雅诺,凭借纯正德血、世界级康明斯动力、超强承载、超大空间、最美颜值、最低油耗和最强安保,刚一入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追捧,其亮点品质更是被业界戏称为“图雅诺的七宗最”...
    2015-06-19
  • 上海石化成功开发新型阻燃聚酯切片

    近日,上海石化涤纶部采用钟纺工艺生产的阻燃聚酯切片开发成功,聚酯切片产品又添新丁。这种阻燃聚酯切片可纺织普通民用阻燃纤维,用于服装、室内装饰等对阻燃有特殊要求的领域,也可纺织阻燃工业丝,用于帆布、安全...
    2015-06-19
  • 国产高性能服务器芯片获重大突破

    6月10日,在OpenPower基金会于北京举办的2015OpenPower中国高峰论坛上,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第一款国产基于POWER的高性能服务器芯片CP1。
    2015-06-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