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科院开发出汽油脱臭绿色新技术

    7月1日,石科院主持开发的催化裂化汽油均液相无碱脱臭(HUS)技术通过集团公司鉴定。该技术打破常规脱臭技术对碱液的依赖,全流程无碱渣排放,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具有创新性,总...
    2014-07-16
  • 中国高速列车技术装备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高速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制”重大项目现场验收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包括11位院士在内的验收专家组通过审查并现场考察、质询、答疑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2014-07-15
  • 舒适始于座椅 解读天籁零重力系统

    在中高级车市中,说到舒适,很多人会自然想到东风日产天籁。上一代的天籁凭借极致舒适在硝烟不断的中高级车市中一举拿下“舒适之王”的宝座,至今为止,在很多人的心中,舒适仍然是天籁的代名词。
    2014-07-15
  • 山西焦煤60万吨烯烃技术取得突破

    该项目是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之一,在国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连化物所DMTO一代技术的基础上,强化MTO副产混合C4/C5的综合利用,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6项专利技术,确定了最终的技术路线。
    2014-07-15
  • 海洋鱼低聚肽制备技术开发成功

    日前,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发基地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高纯度、具有生物活性的海洋鱼低聚肽新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4-07-15
  • 铁建重工研制国内首台敞开式全断面硬岩掘进机

    目前,国内尚未有研制生产敞开式TBM的成功范例,铁建重工集团即将生产的TBM将是国内首台独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直径敞开式TBM,也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支持的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2014-07-14
  • 国产SCR脱硝催化剂应用成功

    中国化工报记者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节能与环境部大气污染物催化净化研究组开发的高效蜂窝状SCR脱硝催化剂,在宁夏一家能源企业成功进行了800立方米/时焦炉烟气脱硝工业侧线实验
    2014-07-14
  • 徐工关键液压元件核心技术提升项目通过国家安全验收

    评审组一致认为,徐工液压件有限公司严格执行了建设项目的有关规定,其安全条件符合运行要求,生产运转正常,设备设施安全状态良好,达到了安全设施和主体工程的相关要求,完全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2014-07-14
  • 国内首项“空气动力发电”技术诞生获高度认可

    空气动力发电机技术是继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之后的新一代清洁能源发电技术,将空气热能转化为电能,具有零排放、零污染、天然洁净、绿色环保、占地面积小、投资费用低、建厂周期短、使用广泛等诸多优点。
    2014-07-11
  • 出位不出轨 细说东风日产“ATC+梯形悬挂”技术组合

    东风日产在新奇骏、新天籁等车型上运用了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组成了“梯悬挂+ATC”组合,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的悬挂组合具有超强刚性,更坚固更扎实,兼顾操控与舒适
    2014-07-11
  • 瓦轴出产世界最大吨位取料机配套轴承

    6月27日,为世界最大吨位取料机配套的外径11米轴承在瓦轴集团研制成功顺利下线,并通过了国外客户验收,这是世界上首次将推力球轴承应用在大型堆取料机上。
    2014-07-11
  • 我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公务机首飞

    7月5日,由中航工业通飞研发的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领世AG300”飞机,在珠海金湾机场首飞成功,改写了我国同类型飞机全部由国外引进的历史
    2014-07-11
  • 武钢“芯”拨动世界顶级发电机

    2011年以来,武钢取得为向家坝水电工程提供硅钢产品的供货权后,先后多次将上千吨合格成品交付给哈尔滨电机厂用于制造800兆瓦巨型水轮发电机定子铁芯。
    2014-07-10
  • 纤维清洁度自动检测仪通过鉴定

    近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对四川省纤维检验局牵头完成的“纤维清洁度自动检测仪”的研制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鉴定。
    2014-07-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